首頁 -> 頭條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賽果出爐 張藝謀奪終身成就獎

分享到:
2024-03-11 08: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昨晚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今屆出席嘉賓陣容強勁,張藝謀、趙麗穎、李英愛、鈴木亮平等國際知名電影人均來港領獎。內地女星蔣勤勤憑《草木人間》奪得影后殊榮,實至名歸。影帝寶座爭持激烈,最終由日本男星役所廣司憑《新活日常》擊敗上届亞洲影帝梁朝偉等人稱帝。

張藝謀 圖片來源:香港文匯報

日本藝人役所廣司憑電影《新活日常》奪獎,役所沒有到場,由代表領獎。

至於最佳電影獎由日本電影《無邪之境》奪得;最佳導演則由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憑電影《怪物》拿下。

內地導演張藝謀獲頒“終身成就獎”,他執導的電影《滿江紅》亦奪得“2023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獎。張藝謀領獎後說︰“這是一個沉甸甸的獎﹗現在回想起來,我出道不是太早,28歲才上北京電影學院,38歲導了自己的第一部電影,之後一直在喜歡電影的路上,在拍電影的路上,電影成就了我的夢想。今天,有許多優秀的亞洲電影人在這裏,是因為他也在我們追求夢想的路上。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電影夢,拍好電影很難,拍一部讓大家記住的電影更難。亞洲電影今天在世界上發揮着重要的作用,許多亞洲電影人追逐夢想,把亞洲的故事講給全世界聽。我希望今天這個獎不是一個終點,是一個起點。我們一起追逐我們的夢想,我們繼續努力工作,把我們亞洲的故事講給全世界聽﹗”

韓國影星李英愛及日本男星鈴木亮平同時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獎”,李英愛領獎後,先以普通話“大家好”跟大家打招呼,後以英語講得獎感受,再以韓文多謝大家。李英愛得獎後接受傳媒訪問,她表示得到“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感到非常開心,因她在這行有一段長時間,又拍了很多戲給大家看。談到相隔20年再演《大長今》,她表示劇集還未開始拍攝,知道大家很期待,但不能心急,她希望以一個更好的面貌給大家看到,所以要花更多時間籌備,而自己要再在演技上努力。

內地女星趙麗穎奪得“AFA新世代獎”,她道出得獎感受:“能有機會與這麼多優秀的電影人一齊參與盛會,亦感謝亞洲電影大獎給我這份殊榮,令我更有一分動力去好好拍戲、好好去表演,可以去更多好的電影劇組裏面,同時好慶幸可以跟很多電影人見面,讓大家認識自己,我愛電影、愛表演,我是演員趙麗穎,非常感謝。”之後她接受訪問時表示,得到“AFA新世代獎”都挺激動的,因見到很多優秀的前輩,未來有機會都想嘗試更多可能性,好像在最近的電影《第二十條》中,她就突破形象,給觀眾新鮮感;在戲中也有很大收穫,像今次來到亞洲電影大獎,相信會是一個好開始吧!

“最佳編劇”由去年逝世的萬瑪才旦的《雪豹》獲得,由其兒子久美成烈上台代領獎項。

此外,香港演員梁雍婷憑《白日之下》奪得“最佳女配角”;而卓亦謙憑《年少日記》奪得“最佳新導演”。(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