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奧本海默》奪最佳電影等七獎成奧斯卡大贏家

分享到:
2024-03-11 2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 第96屆奧斯卡頒獎禮於美國時間11日晚上舉行,大熱門《奧本海默》囊括最佳電影、導演和最佳男主角等七個獎項,成為當屆奧斯卡大贏家。

《奧本海默》海報

《奧本海默》是“原子彈之父“、物理學家的奧本海默同名傳記電影,由47歲的基利安·墨菲演繹,這是他首次獲影帝提名便獲得獎項。劇中講述奧本海默在二戰時期發明原子彈的過程,涉及家庭、感情生活、政見等,帶出奧本海默要拯救世界必須先毀滅世界的矛盾。

在《奧本海默》中飾演反派角色、不惜剃掉前額頭髮的小羅伯特·唐尼,則奪得最佳男配角。這次是他第三次獲奧斯卡提名而首次獲獎。戲中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就憑此戲奪得最佳導演。此外,《奧本海默》還奪得最佳電影、最佳剪接、最佳攝影和最佳原創配樂。

最佳女主角則由艾瑪.斯通憑《可憐的東西》奪得,是繼2017年《星聲夢裡人》後她再度稱后。 她在戲中飾演被古怪科學家復活的“女科學怪人“,但只擁有孩童的心智,遭狡猾律師誘拐私奔,展開冒險之旅。

至於最佳女配角,就由在《滯留生》中,演繹經歷喪子之痛女廚師的黑人演員達明·喬伊·倫道夫奪得。

最佳動畫電影則由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編劇及執導的《蒼鷺與少年》奪得,是宮崎駿相隔21年再贏得這個獎項。

在俄烏及加沙衝突持續之際,反戰成為今屆奧斯卡主題之一。由美國、英國及波蘭合作的《特權樂園》,奪得最佳國際電影,講述二戰時期,奧斯威辛集中營一名指揮官在集中營旁,為家人打造理想家園。

最佳紀錄片則屬於由烏克蘭記者執導的新聞紀錄片《馬里烏波爾戰火二十日》奪得。(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