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奧本海默》斬獲2024金球獎五項大獎 成最大贏家

分享到:
2024-01-08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8日電 “《奧本海默》成金球獎最大贏家。”多家外媒消息稱,美國洛杉磯當地時間7日舉行的2024年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電影《奧本海默》大獲全勝,斬獲五項大獎。

當地時間1月7日,《奧本海默》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在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視頻截圖

環球網引述美國雜誌《好萊塢報道》稱,由克里斯托弗·諾蘭執導的電影《奧本海默》摘得最佳影片(劇情類)、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原創配樂等五項大獎。

《好萊塢報道》稱,基里安·墨菲憑藉《奧本海默》榮獲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當我第一次走在克里斯·諾蘭的片場時,我就感受到了不一樣,”墨菲在獲獎感言中說道,從嚴謹程度、專注程度、奉獻精神等等情況來看,“我是在一位有遠見的導演執導下”獲此獎項。

演員基里安·墨菲憑藉《奧本海默》影片中的“原子彈之父”一角獲得最佳男主角獎。視頻截圖

報道說,這是墨菲與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的第六次合作,後者則憑藉此片獲得最佳導演獎。“這對我來說很複雜,也很有挑戰性,”諾蘭獲獎時稱,這是他第二次登上這一頒獎典禮的舞台。

小羅伯特·唐尼憑藉《奧本海默》獲得最佳男配角獎。視頻截圖

此外,演員小羅伯特·唐尼憑藉《奧本海默》獲得最佳男配角獎。他在獲獎感言中開玩笑說,這部電影不太可能取得票房成功,“一個關於核武器道德困境的故事票房收入能拿10億美元?”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