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第94屆奧斯卡揭曉 《健聽女孩》奪最佳影片

分享到:
2022-03-28 23: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3月27日晚,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落幕,聽障人士題材電影《健聽女孩》(港譯《心之旋律》)獲最佳影片。



新西蘭女導演簡·坎皮恩憑借《犬之力》(港譯《犬山記》)榮獲最佳導演;威爾·史密斯憑借運動傳記片《國王理查德》(港譯《王者世家》)首獲最佳男主角;傑西卡·查斯坦憑借歷史傳記片《塔米·菲的眼睛》(港譯《神聖電視台》)拿下最佳女主角;濱口龍介執導日本電影《駕駛我的車》(《Drive My Car》)榮獲最佳國際影片。

此外,最佳男配角為《健聽女孩》的特洛伊·科特蘇爾;最佳女配角為《西區故事》的阿麗亞娜·德博斯;最佳服裝設計為《黑白魔女庫伊拉》(港譯《黑白魔后》);最佳動畫短片為《皆為愛》(《The Windshield Wiper》);迪士尼動畫《魔法滿屋》獲得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原創劇本為《甘草比薩》;最佳紀錄長片為《靈魂樂之夏》;最佳紀錄短片為《籃球女王》;最佳歌曲:“No Time to Die”《007:無暇赴死》。

《健聽女孩》成本屆最大贏家,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在內的三座小金人。而《沙丘》(港譯《沙丘瀚戰》)斬獲了包括最佳攝影、最佳配樂在內的6個技術性獎項,是獲獎最多的作品。

獲得最佳男配角獎的特洛伊·科特蘇爾就此成為奧斯卡獎歷史上第一位獲得單人獎項的聾啞男演員。獲得最多12項提名的《犬之力》最終只收獲了一座最佳導演獎。今年的最佳女主角獎是競爭最為激烈的獎項之一,最終,傑西卡·查斯坦憑借《塔米·菲的眼睛》問鼎小金人。塞繆爾·傑克遜、伊蓮·梅和麗芙·烏曼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