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演員謝賢、劉雅瑟分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男女主角

分享到:
2022-07-17 23: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7日電(記者張海德) 7月17日晚,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典禮,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怒火》奪得“最佳電影”、“最佳剪接”、“最佳動作設計”; 由去年因病逝世的導演陳木勝,奪得“最佳導演”。內地演員劉雅瑟擊敗吳君如等資深演員,憑藉《智齒》斬獲最佳女主角,謝賢獲得最佳男主角。

 32歲的女演員王丹妮憑藉電影《梅艷芳》獲得最佳新演員獎項。在《梅艷芳》中飾演梅愛芳的廖子妤獲得最佳女配角獎。另外,藝人許冠文獲得終身成就獎,剪接師周國忠獲專業精神獎。

劉雅瑟憑藉《智齒》斬獲最佳女主角。

謝賢獲得最佳男主角。85歲的著名演員謝賢憑《殺出個黃昏》奪得“最佳男主角”。

獲得終身成就獎的藝人許冠文。

女演員王丹妮憑藉電影《梅艷芳》獲得最佳新演員獎項。電影《梅艶芳》合共奪得5個項目,包括“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音響效果”、和“最佳視覺效果”。

廖子妤獲得最佳女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由31歲的馬來西亞籍演員廖子妤奪得,她在電影《梅艶芳》中飾演梅愛芳一角。

年僅17歲的馮皓揚首次入圍,就憑藉《媽媽的神奇小子》就一舉得獎最佳男配角。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