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電影金像獎:80歲許冠文“終身成就”後奪最佳男配角

分享到:
2023-04-16 22: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6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現年80歲的許冠文,今年憑電影《風再起時》在獲頒“最佳男配角”獎。作為第一屆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許冠文去年奪得終身成就獎,今年再獲最佳男配角,更能體現其職業精神。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頒獎嘉賓廖子妤及方皓玟手上接過獎項後,許冠文興奮表示:“今晚特別興奮,一世都未試過奪得不是搞笑的獎項,感覺像新人一樣 !”更指《風再起時》入圍8個獎項而額外高興。

在戲中飾演廉政專員的許冠文,與“四大探長”鬥智鬥力,在片段一段以英語說出長達5分鐘的對白,極力說服多名外籍官員要嚴正處理執法人員貪污行為,獲不少觀眾大讚。

許冠文在台上坦言,《風再起時》導演翁子光邀請自己飾演廉政專員李子超根本沒有信心,皆因自己從來沒有飾演過不是搞笑的角色。翁子光曾表示被婉拒多次,直至許冠文看過劇本,尤其是那段英語對白後,感同身受,明白這部電影是寫給香港的情書,才答應參演。

入行55年的許冠文,拍下多部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半斤八兩》、《摩登保鑣》、《雞同鴨講》、《闔家歡》等,被封為香港影壇“一代笑匠”。1982年,許冠文憑《摩登保鑣》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殊榮,成為香港首位“金像影帝”,其後的八年間,許冠文獲得六次“最佳男主角”提名、三次“最佳編劇”提名,2022年在第40屆金像獎獲頒“終身成就獎”。

最後,他向所有新演員表示:“只要肯試,乜嘢奇跡都會發生!”(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