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電影學院獎揭曉 《奧本海默》奪得七項大獎領跑

分享到:
2024-02-20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第7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18日舉行頒獎典禮,好萊塢影片《奧本海默》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在內的7項大獎,《可憐的東西》獲得最佳女主角等5項大獎,《利益區域》《留校聯盟》和《墜落的審判》等影片也各有收穫,創造票房和口碑奇跡的《芭比》空手而歸。

2024年2月18日,第7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頒獎禮,克里斯托弗·諾蘭獲得最佳導演獎。視頻截圖

據《環球時報》報道,作為今年頒獎季的大熱門,由好萊塢環球公司出品的《奧本海默》成為今年英國學院獎大贏家,身為英國人的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也終於在家鄉門口獲得至高榮譽。該片男主角基里安·墨菲也首次獲得英國學院獎,而男配角小羅伯特·唐尼早在31年前就憑藉《卓別林傳》中的出色表演博得該獎項肯定。

和《奧本海默》一起在暑期檔創造票房奇跡的《芭比》沒有得到任何獎項,同樣被英國電影學院忽視的還有馬丁·斯科塞斯的《花月殺手》。獲得11項提名的《可憐的東西》中的女主角艾瑪·斯通,憑藉“突破性表演”獲得英國電影學院評委的青睞,她再奪奧斯卡影后的呼聲也更高。頒獎當晚最奇特的一幕發生在電影《利益區域》身上,這部由英國導演喬納森·格雷澤執導、使用德國演員在德國拍攝的影片,同時獲得“最佳英國電影”和“最佳非英語片”獎項。

英國電影學院獎由英國電影及電視學院評選頒發,旨在評選歷年在英國上映的優秀影片,且由於英國電影產業同好萊塢高度綁定,該獎項近年來成為奧斯卡一大風向標,獲獎者往往能在接下來的奧斯卡上有所斬獲。

《綜藝》稱,18日當晚英國影視學院還遭到質疑——去年去世的好萊塢明星馬修·派瑞沒有出現在悼念短片中,招致影迷不滿,他們認為派瑞雖然是以《老友記》聞名,但也在上世紀90年代出演過不少電影,不應把他漏掉。對此英國影視學院解釋稱,5月的電視單元頒獎典禮中將出現派瑞的鏡頭。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