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梁朝偉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

分享到:
2024-01-13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10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主辦方公布入圍名單,去年憑《風再起時》奪得“最佳男主角”的梁朝偉,今年憑《金手指》再下一城入圍角逐影帝殊榮,《年少日記》的導演卓亦謙及小演員黃梓樂分別獲提名角逐“最佳新導演”及“最佳男配角”,而梁雍婷就憑《白日之下》的入圍“最佳女配角”,謝咏欣則憑《但願人長久》入圍“最佳新演員”。

梁朝偉在《金手指》演足智多謀的反派。

今年來自24個國家及地區的35部電影作品,當晚將會爭奪16個電影獎項。35部入圍電影中,以韓國電影《12.12:首爾之春》和日本導演濱口竜介的新作《無邪之境》同樣獲6項提名,成為是次電影大獎入圍的大贏家;而已故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執導的《雪豹》,以及斯里蘭卡導演普拉沙納維然尼奇執導的《Paradise》,則分別獲得了四項提名。

香港電影《金手指》獲3項提名,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造型設計”。再獲提名影帝的梁朝偉,他的對手有《新活日常》的役所廣司、《滿江紅》的沈騰、《12.12首爾之春》黃晸珉及《富都青年》的吳慷仁。梁朝偉收到喜訊後回應:“感謝亞洲電影大獎各位評審,好榮幸可以同呢幾位咁優秀嘅演員一齊提名!”

周冬雨爭影后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方面,就有《燃冬》的周冬雨、《草木人間》的蔣勤勤、《小曉》的林品彤、《陽子之旅》的菊地凜子及《枕邊怪嚇》的鄭裕美。而《年少日記》同樣獲三項提名的入圍,包括有黃梓樂入圍“最佳男配角”、卓亦謙入圍“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剪接”,《白日之下》的梁雍婷則入圍“最佳女配角”,而謝咏欣則憑《但願人長久》入圍“最佳新演員”。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