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第三屆亞洲國際青年電影節在香港舉行

分享到:
2023-07-07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第三屆亞洲國際青年電影節7月6日在香港亞洲電視台隆重舉行。張天愛憑藉在《我和我的父輩》中的表演獲“最佳女主角”,王勁松、高峰同獲“最佳男主角”。《不能錯過的只有你》獲“最佳影片”。孟麗獲得“最佳女配角”,高麗雯摘得“最佳新人女演員”桂冠,黃山憑藉電影《穀魂》獲得最受觀眾歡迎導演,新銳女導演李昕怡獲得最佳短片獎。張紀中、王晶、於榮光、王姬、單志單等影視界知名人士出席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由那威、祁蕊、王子安、王婧共同主持。

第三屆亞洲國際青年電影節7月6日在香港舉行。圖源:文匯網

著名導演張紀中表示,青年電影的崛起標誌著我們國家電影的崛起,最近看到許多年輕導演、演員的作品,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尤其是近年來我們的科幻電影開始走向了世界,這說明我們的想像力和製作能力在一步步提高,中國電影是有希望的。

導演王晶表示自己當導演的時候25歲,永遠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出來。他告誡青年電影人:“年輕人不要太喜歡拿獎,拿獎不是最重要的,票房好比滿房子都是獎盃更好。我覺得得到觀眾的認同是最重要的,觀眾認同票房好才是最好的。”

于榮光執導、主演的電影《農民院士》獲“最佳公益影片”。他說香港是我的福地,我第一部電影就是恩師徐小明導演,我今天見到他特別高興。後來我在香港發展了好長一段時間,很多片子都是在香港拍的。希望我們的年輕人一起加油,努力把亞洲電影推到全世界。

著名演員王姬說,特別高興能夠來到這麼年輕的一個電影節,才舉辦第三屆。但是“三生萬物”,希望亞洲國際青年電影節能夠成長為全亞洲含金量最高的一個電影節,祝所有年輕人在這里都旗開得勝。

亞洲電影家協會理事、亞洲國際青年電影節秘書長、投資人、導演單志單表示,我們電影節頒發的獎盃叫“金蘭獎”,取自《易經·蔔辭》:“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寓意電影人成為義結金蘭、情投意合的朋友。獎盃由中國傳統工藝大師、東陽木雕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何紅兵老師設計並手工製作,每一座獎盃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單志單還表示,亞洲國際青年電影節旨在發揚亞洲電影文化與國際電影文化互融共濟,鼓勵產業的科技化創新,同時挖掘優秀青年電影人,希望以通過幫助中青年電影從業者來推動電影產業,以文化文娛產業拉動經貿合作,促進亞洲經濟循環。

第三屆亞洲國際青年電影節由亞洲電影家協會,亞洲電視ATV聯合主辦,山西文投傳媒有限公司承辦,軒轅之風影視傳媒發展有限公司協辦。電影節入圍各類影片369部,提名73部。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