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鄭秀文陪跑22年終奪影后!10度角逐勉勵堅持夢想之路

分享到:
2023-04-17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7日電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電影《神探大戰》包攬“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最佳攝影”獎,成當晚最大贏家,劉青雲亦憑藉此片第3度奪得“最佳男主角”獎。第10次獲“最佳女主角”獎提名的鄭秀文今屆終得償所願。而“最佳電影”則由此前備受爭議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摘得。

鄭秀文獲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圖片:香港中通社)

“最佳女主角”角逐激烈,最終鄭秀文憑電影《流水落花》擊敗張艾嘉、蘇玉華、毛舜筠、袁澧林。她走上領獎台時,神情難掩激動,並哽咽形容,感覺這個獎是那麼遙不可及,卻只是一步之遙,“多年間,我想的最多的不是我什麼時候可以獲得這個獎,而是我究竟還可以如何提升演技,有一個蛻變。從一個喜劇演員到出演正劇,這條路真的好漫長,也遇到過不少困難和不被認可,直到今天,讓大家看到我在演出上的蛻變。”鄭秀文更提到要多謝已逝父親,父親熱愛藝術,稱自己的每一次演出都好似完成了父親的夢想,今次得獎可以成為其藝術夢中一張美麗的拼圖。她亦鼓勵與她一樣的追夢人,夢想屬於永不放棄的人,並即時清唱一句:“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兒都謝了。”此外,鄭秀文憑《流水落花》的主題曲《我這樣活了一天》,第二次奪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劉青雲憑《神探大戰》獲得今屆“最佳男主角”。他捧起獎盃時先表示,自己不會(如鄭秀文一樣)唱歌,“如果大家有夢想,肯努力,而且又夠長命,夢想終有一天會很奇怪的、帶點遺憾的實現。但不要緊,世事豈可盡如人意。我要感謝鏡頭前的你,以及所有熱愛香港和香港電影的朋友,不論是掌聲,還是噓聲,我都會接受,因為總好過無聲。”

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終身成就獎”頒予胡楓。他接過獎盃後回顧演戲生涯,並表示自己有一項紀錄至今無人能破,“那就是在粵語片時代,所有女主角,我們都幾乎合作過,我真的覺得很自豪。”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