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為什麼香港青年要去南沙發展?

分享到:
2023-06-13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近日,60多名來自香港的青年現身廣州南沙考察交流,他們走訪科創基地、創業孵化器與內地商家交流 ,了解文化創意和創新科技等行業在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

  【同期】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 譚麗時

  今次一共有66個(香港青年)來到內地考察,了解南沙和廣州不同的(創業)孵化基地,和他們(香港青年)的發展空間。因為現在南沙,甚至是(內地)不同的地方,已經有不同的發展潛力,亦有很多出台的政策,想讓他們看到。

  我們的行程首先去了南沙,我2018年來過南沙,南沙的感覺還是很荒蕪,還是以工廠為主的地方, 今次再到南沙,只不過是幾年的時間,只是疫情過後,環境已經發展得非常好,還可以有居住配套,有河,有很多不同地方的環境, 所以我也很驚訝,覺得原來這幾年的變化真的可以那麼大。 

  昨天我們也和十幾個青企的朋友見面,也有廣東省青聯(代表),(內地)那怕是疫情,他們的事業好像都没有怎樣停過,所以我們都感覺會不會我們在這個時間要更把握機遇,找緊機遇,加速我們的步伐。

  【同期】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 廣東省青年商會副會長 熊青 

  (兩地青年)交流是肯定有必要,因為之前疫情三年,有很多朋友没有見面,今次很難得可以有一個機會見面。 兩地現在的經濟都有些變化,所以大家有很多話題可以聊,歡迎大家來到廣東,來我們青商會多交流。

  【字幕】位於廣州南沙的創享灣,是港澳青年灣區創業的交流平台,提供商業登記、人力資料、法律咨詢、融資對接等服務。

  【字幕】創享灣包括三個創業基地,包括“創享灣 Timetable 粵港澳青創基地”、“香港高鋒集團南沙 G-Rocket 高諾國際加速器”和“新華港澳國際青創中心”,基地為北上創業的港澳青年從商業註冊、聯繫專家、技術交流,以至居住問題提供協助。 

  【同期】灣區青年創業薈創會會長 黎達成

  兩日一夜的行程其實很豐滿,當中我們拜訪了南沙,𥚃面都讓我們感受到港澳政策其實特別優待香港青年來這邊發展,另外我們也來到廣州這邊去考察,去到不同的企業,包括一些孵化器亦都可看到,其實會發現疫情後大灣區整個發展都很蓬勃,機會處處。

  我們自己也是一個企業,其中一個目標是為了帶動香港一些青年來到(內地)創業,所以在(考察團)𥚃面, 他們都很開心可以接觸到不同商界的人脈,還有一些生態的環境是怎樣,令他們(香港青年)可以裝備好自己,未來可能在內地發展的時候,可以有更好的準備,以及在心思上態度上和知識上的提升,考察團只是第一步,我們踏入大灣區的第一步,目的是讓我們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融入這裡的環境。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