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香港青年南沙創業:用短視頻展現真實中國

分享到:
2023-06-13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情景】陳小姐工作畫面

  【同期】香港青年 陳小姐

  其實我現在已經來到南沙創業,昨天我的公司剛剛成立。我主要的業務是做自媒體,因爲其實我自己之前在外國讀書,當時一到外國我就覺得非常漂亮,很大,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後來我又接觸到了抖音,看到其實內地也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然後又聽到社會上一些對內地的負面印象。那個時候,我就會開始質疑,究竟是不是真的是這樣的,我就想來到內地親自來看一看。來到之後,我就發現,原來內地真的很多地方都很漂亮,所以我就想用視頻的方式讓大家了解真正的內地。

  【情景】陳小姐拍攝和發出的視頻片段

  【同期】香港青年 陳小姐

  南沙這邊剛剛開始發展,真的是不停地在推廣,相對來講它的物價比較低,再加上它現在有許多新的政策推出來幫我們港澳人士過來創業,同時據我所知這裡也是自貿港,所以它也有許多不同的政策,我覺得對我們港澳人士是特別好的。現在我在這裡他們是可以給我免租的,同時他們也會有一些活動我也可以參與去認識更多的人,可以有一個關係網去幫助我拓展我的業務。因為我不是很熟悉內地的流程,他們這裡會有同事幫我們處理開公司的事情,你只需要把文件交給他們,就可以了。未來的願景就是希望可以請更多的人去拓展業務,希望遇到些志同道合的人,譬如香港的青年,澳門的青年,台灣的青年,大家一起去探索內地,一起去宣傳內地資訊。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