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香港區議會選舉 青年人在關注什麼?

分享到:
2023-12-11 08: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12月10日是2023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全港逾600個地區直選投票站開啟,投票8點半開始,不少市民一早已前往投票,其中有不少年青人的身影。

  小標題一:新選制下的區議會選舉如何?

  【同期】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 李家傑

  投票剛剛投完,(整個過程)好順利,希望大家踴躍來投票,投出愛國愛港的區議員。

  【同期】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 郭基煇

  今天(投票情況)我覺得是非常熱鬧,好高興今日可以同家人一起來投票。

  【同期】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李慧瓊

  我自己今早七點半就已經去巡區,氣氛相當積極,大家都是踴躍期待。有部分街坊就說,希望投完票就去做其他事情。

  【同期】香港青年會主席 陳凱榮

  今年的選舉非常順利,我覺得全天感覺非常好,因為又沒人破壞票站,又沒人搗亂,整個選舉過程我看候選人,全部都是說政綱,說民生,怎麼做好各個區,想做什麼事情,我覺得給我們市民給我感受很好。

  【同期】香港市民 冼女士

  我覺得新面孔多一些,而且都年輕化,非常好。我自己會(投)政綱明顯的立場,我看到之後我就會投他。我覺得(現在香港)大家說正面的事情多一些,而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同期】香港市民 吳先生

  (這次選民)沒有那麼政治了,比較關心自己是真的住在這里,想要什麼就要求什麼。

  小標題二:作為青年人 投票時你會關注什麼?

  【同期】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 郭基煇

  因為我和個別候選人也有一起落區,過去幾個星期都一起在街站,前前後後聊了不少。我觀察到他們的言談舉止,要和他聊一下這一區他有什麼切實的改善意見,看看他對於當區的情況。要了解不少事情後我才會定下我(投給他)的準則。

  【同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李慧瓊

  因為個是重塑之後的區議會選舉,之後的議會是幫到大家做實事,而且是不會有政治爭拗,大家更加要選一個大家信任候選人和大家(一起)建設社區。

  【同期】香港市民 邱女士

  比較看重參選人他們之前的經歷,以及他們想要做的事情。(關注)社區的一些建設規劃,然後還有一些關愛老人方面的。

  【同期】香港市民 William

  希望是真是和平,這個很重要,一個和平環境,無論是對小朋友還是大人,都是一個很重要的環境。如果不是,活在恐懼之中是很難去健康成長和發展經濟做生意,所以我覺得和平是很重要的。

  小標題三:未來希望新議員能做些什麼?

  【同期】香港青年會主席 陳凱榮

  他們做議員之後,可以真正做到改善地區一些實質東西,讓市民可以感覺得到,例如環境更優美,交通的巴士線可以多些,一些民生福利福祉,真是可以兼顧得到。

  【同期】香港市民 冼女士

  我們這一區老人家多,可能(優化)老人家的設施,可以幫助到這一區的老人家。(當選議員)他可以為香港,為我們的地區發出多一些的聲音,爭取多一些的設施,讓我們這一個區再美好些,住的人多一些。

  【同期】香港市民 吳先生

  我覺得區議員就是要(關注)民生,和區裡的居民一起做活動。

  【同期】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 郭基煇

  我希望他們可以多聽民意,也多幫政府進行地區諮詢,和推動一些改善社區政策,真正共建美好社區。

  【同期】香港市民 吳先生

  我住在這裡很久了,他們有一個體育館,這是一個已經很破損的,我就希望這裡的區議員可以更新一下,或者投資這里,讓年輕人有多點運動的空間。

  【同期】香港市民 邱女士

  多關心這個區的市民,聽取市民內心的聲音,做好實事。

  記者 陳爍 朱樂怡 付鈺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