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百名香港初創青年企業家赴海南和南沙考察

分享到:
2023-06-29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譚暢)29日,由團結香港基金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聯舉辦的“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2023”29日舉行啟動典禮暨簡介會,100名香港初創及準備創業的青年企業家將在7月9日至15日考察海南和南沙。

hk_c_image.png

據介紹,行程為期七天,香港青年企業家將深入瞭解內地的創業環境、扶持政策、產業孵化配套及資源網絡覆蓋。行程亮點包括走訪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產業促進中心、三亞瓊港經濟合作三亞示範區及南沙港澳青創基地等。活動亦設有多場的座談及交流活動,青年可與省及市級領導、龍頭企業高管、投資者等交流互動,探討未來商貿合作機遇。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典禮上致辭時透露,當局正籌備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期望構建一站式的資訊、宣傳、交流平台,聯繫內地相關單位,支持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

是次考察活動收到超過270份申請,經評選委員會甄選出100名青年企業家為考察成員。成員平均年齡為35歲,其代表公司平均營運年期為3年;82間家公司為科創,8間公司為文創,餘下為傳統或其他行業。

青年企業家廖明瑋表示,他一直對參加此類活動,瞭解內地政策很感興趣,前往內地交流對他而言,就好像回到家一樣。“這樣做既能開拓內地市場,也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港澳創業青年,對我們的事業發展非常有幫助。”廖明瑋説。(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