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長沙聯誼會今年第三季系列活動之—“湘約偉人故里、感悟星城發展”

分享到:
2023-08-11 12: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香港長沙聯誼會會長、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名譽會長綠之韻集團董事長胡國安先生牽頭,香港長沙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秦薇婷女士組織並邀請了香港立法會議員、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博士,香港民建聯培訓委員會主席、香港觀塘民聯會理事長洪錦鉉先生,香港太平紳士MH、香港觀塘民聯會會長、香港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副主任陳華裕先生,香港太平紳士MH、香港九龍婦女聯會主席、香港校董學會副主席蘇麗珍女士,香港觀塘區議員符碧珍女士,香港觀塘區議員林瑋先生,香港觀塘區議員許有為先生,香港九龍城區議員林德成先生,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先生,香港新職業教育服務總會主席簡永棠先生等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社區幹事一行近30名考察團成員開展為期四天(8月4日至7日)的“湘約偉人故里、感悟星城發展”一一湖南紅色文化考察之旅。

 

(圖源:HKCS聯誼)

香港長沙聯誼會副會長喻景霞女士,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執行秘書長、香港長沙聯誼會副秘書長皇甫尚揚先生,香港長沙聯誼會副秘書長聶麗女士,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劉毅先生等熱情接待並陪同。

攝於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會議廳(圖源:HKCS聯誼)

4日一早,參訪團成員準時於西九龍高鐵站匯合,搭乘高鐵抵達湖南省省會城市長沙,正式開始考察行程。考察團一到長沙,首站直奔長沙市湘江中心——橘子洲風景區。這片91.64公頃的沙洲是湘江下游衝擊沙洲的最大一塊,被譽為“中國第一洲”!

(圖源:HKCS聯誼)

《橘子洲頭毛主席雕像》是當今中國最大一座偉人紀念雕像。高32米、長83米、寬41米,基座3500平方米,由8000多塊採自福建高山的永定紅花崗岩石拼接而成。該雕塑以1925年青年時期毛澤東形象為藝術原型,突出表現偉人青年時代胸怀大志、風華正茂的氣概。

(圖源:HKCS聯誼)

考察團亦實地參訪位於瀏陽市的綠之韻集團總部,聽胡國安董事長詳細介紹綠之韻集團發展歷程。並到訪位於瀏陽的胡耀邦先生故居,還感受了帶動瀏陽市GDP的獨特產業文化,欣賞天空劇院焰火表演。

胡國安董事長詳細介紹綠之韻集團發展歷程 (圖源:HKCS聯誼)

實地參訪位於瀏陽市的綠之韻集團總部 (圖源:HKCS聯誼)

到訪位於瀏陽的胡耀邦先生故居 (圖源:HKCS聯誼)

欣賞天空劇院焰火表演 (圖源:HKCS聯誼)

此外,考察團參觀了毛澤東同志故居。在毛澤東故居的毛家飯店,聽毛爺爺的同村人、94歲高齡的湯婆婆講述偉人的點滴。

(圖源:HKCS聯誼)

考察團亦深入考察基層社區服務。他們參觀國防科技大學佳園黨群服務中心,了解科大退休教師們的幸福養老生活。並參觀深度參觀湖南省博物館,了解湖湘悠久的歷史文化、人文地理,揭密馬王堆辛追娭毑千年不腐神奇。

(圖源:HKCS聯誼)

7日,考察團參訪內地港人聯誼會並參觀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範園3樓的中非經貿博覽會常設展館,深入了解了長沙在中非經貿合作方面的成就與發展及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片區雨花區塊的功能定位與重要意義。

(圖源:HKCS聯誼)

這次紅色文化之旅,緊湊且充實的行程令考察團成員全面感受到湖湘的歷史悠久、人文地理精粹及優秀的美食文化,也感受到長沙人的熱情、活力、魅力及專業,為香港長沙聯誼會秘書處的會務工作增添了精彩的一筆,亦為日後湘港兩地的深度合作書寫了4D扉頁,冀望能為兩地經濟發展繼續發揮熱力!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