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湘港澳融合發展交流會在香港舉辦

分享到:
2023-05-30 20:5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 (記者 陳卓儀)2023年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貿易洽談周近日在香港、深圳和珠三角其他地區舉行。作為系列活動之一的湖南—港澳融合發展交流會30日在香港舉辦,港澳政商界逾百人參加活動。

  本屆“港洽周”時隔四年後再到香港舉辦,是疫情後湖南省首場境外重大招商經貿活動,主要圍繞產業鏈對接、科技、貿易以及文旅合作來進一步深化兩地全面合作。


香港中通社圖片


  湖南省省長毛偉明在交流會致辭表示,湘港澳合作源遠流長;香港是湖南第二大貿易夥伴,湖南對香港進出口額提升至2022年的561億元人民幣。他說,港澳全球要素配置能力強,建議共同加強產業對接融合,推動產業聯動、市場互通、創新協同,把湖南先進製造業與港澳現代服務業深度結合,共建現代化產業結構。希望湘港澳加強貿易融通、產業融合、金融協作,深化文化教育交流。

  出席交流會的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表示,香港不僅是湖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重要經貿夥伴。相信兩地在各領域的合作將會更紮實,合作空間將會更廣闊。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涵蓋範圍不限於粵港澳企業。他鼓勵湘企利用香港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優勢,以及開放便利的營商環境和優質專業服務,作為“走出去”的平台。

  當天交流會上,湖南省工信廳廳長雷紹業介紹當地十大產業集群情況,省商務廳廳長沈裕謀介紹開放型經濟發展情況;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則分享了港湘產貿融合發展前景。

  “港洽周”歷經20多年,已成為推進湖南與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湖南還借“港洽周”契機,策劃和推出適合港澳同胞的主題文化和旅遊產品,與香港攜手全面促進湖南與港澳文化旅遊市場的強勢復甦。(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