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魯港經濟合作洽談會謀雙城發展

分享到:
2023-10-31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10月30日,由山東省人民政府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山東省商務廳、淄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辦的第二屆魯港經濟合作洽談會在山東淄博盛大舉行。洽談會以“志合越山海 同心創未來”為主題,通過組織開展主旨演講、專題推介、項目簽約、合作研討、平行論壇等活動,為魯港兩地提供了一個展示企業形象和新技術、新產品的平台。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對第二屆魯港經濟合作洽談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并希望通過此次洽談會進一步深化魯港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推動魯港共享新機遇,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山東省副省長周立偉在致辭中說期待魯港兩地發揮優勢、各展所長,共創魯港合作美好明天。


會議期間,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發展協進會受邀協辦魯港文化和旅游交流論壇,并與山東省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簽訂合作協議,為推動齊魯文化走進香港達成合作共識。

淄博市政府副市長畢紅衛在魯港文化和旅游交流論壇中指出,希望通過此次論壇,魯港兩地能够進一步加深文化交流,增強互動瞭解、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雙向賦能。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宋愛香說香港是創意之都,淄博是齊國故都,文化底蘊深厚,齊魯文化和香港創意架起了魯港文化溝通交流的橋樑。期待源遠流長的淄博文化與潮流無限的港式創意能够碰撞出熱烈火花,實現文化交流和經濟發展的雙向奔赴。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發展協進會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內地與港澳地區文化產業的交流與發展,此次參加第二屆魯港經濟合作洽談會及魯港文化和旅游交流論壇,并針對香港2023年特首李家超發佈的施政方案,文發協結合最新施政方案,積極回應,強化“八大中心”定位,借力“好客山東 ”品牌優勢,積極帶動齊魯文化進香港,助推兩地人文交流走深走實。

未來,灣區文發協將通過與各地政府合作,打破地域壁壘,為連接粵港澳大灣區及內地不同省市地區的文化、科技及藝術等領域搭建重要交流平台,著力打造中國文化走出去的全球視野,積極促進各國文化交流互鑒,建立更加包容和諧的全球文化共同體。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