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大灣區城市旅遊市場監管會議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12-01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協作體)聯席會議12月1日在香港舉行。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澳門特政區政府旅遊局,以及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和肇慶九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旅遊監管部門代表齊集香港參與會議。

圖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這次會議取得了豐碩成果,與會代表一致同意繼續加強合作,提升大灣區旅遊監管人員的專業水平,共同打造大灣區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在聯席會議上,與會成員就各地方旅遊市場經營及執法監管的最新情況作匯報,分享今年的協作成果,並就來年的合作計劃,包括加強執法人員培訓交流合作的機會、建立數據及信息分享渠道,以及未來監管方向等訂立工作方向。

協作體代表11月30日已到港展開參訪調研,先後到訪昂坪360及香港迪士尼樂園,了解相關景點的最新發展,包括設施和配套的升級和更新,以及人流管理方案等。

協作體由香港特區、澳門特區,以及大灣區九個城市的旅遊主管部門,根據2020年簽署的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議成立,致力改進和加強旅遊市場監管,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目標是促進大灣區旅遊市場健康發展。協作體聯席會議每年召開一次,由各參與城市輪流主辦及擔任聯席會議主席。香港為2023年聯席會議輪值主席。(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