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穗出台“北部山區22條” 構建穗港賽馬產業經濟圈

分享到:
2024-01-05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今天(5日),從廣州市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州已於近日正式印發《關於深入實施“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支持北部山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即“北部山區22條”),著力解決廣州市城鄉區域發展不平衡的問題。《意見》以推動北部山區高質量發展為主線,支持北部山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以生態文旅和現代農業為重點,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生態文化旅遊合作區建設,著力打造“灣區生態花園”區域旅遊品牌,支持良口鎮構建穗港賽馬產業經濟圈、支持派潭鎮建設文旅體融合的“廣東烏鎮”等。

廣州市出台針對北部山區高質量發展的第一份綜合性指導文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該政策所涉的“北部山區”主要指分佈在廣州花都、從化、增城三個城區的8個山區鎮,廣州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陳旭介紹,今次出台的“北部山區22條”是針對北部山區高質量發展的第一份綜合性指導文件,將全面提升北部山區經濟實力,力爭破解城鄉區域發展不平衡問題。“22條”提出,將支持北部山區融入廣州城市發展新格局,支持北部山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進一步提升其對外開放水平,構建北部山區高質量發展新格局,其中生態文旅和現代農業是各區鎮因地制宜發展的重點要素。

《意見》提出,要增強北部山區產業發展新動能,推動各區鎮聚焦綠色蔬菜、嶺南佳果等現代農業,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集群,延伸產業鏈、貫通供應鏈、提升價值鏈,打造增城遲菜心、絲苗米等特色鮮明的區域公共品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程,並基於此發展培育壯大北部山區消費新業態。同時,依託北部山區豐富優質的生態資源,構建多元化生態文旅產品體系,著力打造“灣區生態花園”區域旅遊品牌,引導各鎮旅遊業差異化發展和景區提檔升級。如支持良口鎮構建穗港賽馬產業經濟圈、支持派潭鎮建設文旅體融合的“廣東烏鎮”等。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