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馬會與粵穗體育局深化合作為全國馬產業注入新“馬”力

分享到:
2023-07-01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為貫徹落實《全國馬產業發展規劃(2020—2025)》、深化粵港兩地體育產業發展和體育文化交流,香港賽馬會於7月1日在香港沙田馬場與廣東省體育局及廣州市體育局代表團會面,探討進一步推進粵港、穗港體育產業發展,并就深化合作達成一致共識。

應香港賽馬會邀請,廣東省體育局局長崔劍、廣州市體育局局長譚愛英、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麥良、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李春剛等組成的代表團一行,與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動。

為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落實全國馬產業發展的國家發展戰略,廣東省體育局與香港賽馬會就共同推進粵港體育產業發展達成共識。雙方確認,未來將延續既有合作,并在多個領域繼續深化合作,包括馬匹運動與馬產業、體育賽事、體育產業、體育誠信管理等。雙方將通過共同支持“粵港杯”賽馬活動、開展全民健身及青少年體育領域的品牌賽事活動、深化粵港體育政策研究等形式,加強兩地體育產業的融合與發展。為促進大灣區馬匹運動與馬產業發展,廣東省體育局將支持香港賽馬會位於廣州的從化馬場舉辦國際水平的速度賽馬賽事,香港賽馬會也將支持廣東省體育局開展廣東省馬術聯賽、大灣區青少年馬術發展、馬產業人才培養等。

崔劍局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共同推進大灣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聯合打造一批國際性、區域性品牌賽事,推進馬匹運動及相關產業發展”,擘畫出大灣區馬產業發展的廣闊前景。廣東省體育局將在雙方多年成功合作經驗與積極合作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發揮香港賽馬會的獨特優勢,推動大灣區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力爭打造一批標志性合作項目,充分展示新時代“一國兩制”的偉大成就。

此外,廣州市體育局亦與香港賽馬會確認將共同推進穗港體育產業發展。雙方就馬匹運動與馬產業發展、品牌賽事活動、體育誠信管理、人才培養與馬匹運動文化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進一步擴大穗港兩地體育文化產業,為大灣區深度融合發展注入強大且持久的動能。廣州市體育局將繼續支持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的營運以及自2026年起在從化馬場舉辦國際水平的速度賽馬賽事活動。香港賽馬會也將支持廣州市體育局開展馬術賽事、普及青少年馬術運動、舉辦全民健身和青少年體育領域的品牌賽事活動、持續打造產教融合的馬業人才培養模式。同時,香港賽馬會將與廣州市體育局加強拓展馬匹運動文化領域的宣傳與活動,促進馬匹運動文化在廣州的普及與推廣。

譚愛英局長表示,“穗港兩地自2010年廣州亞運會馬術競賽及從化馬場利用等項目以來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展望未來,穗港體育交流合作大有可為。廣州市體育局將牢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有利契機,認真貫徹落實《廣州市人民政府 香港賽馬會關於共同促進穗港賽馬產業發展的框架合作協議》,充分利用廣州發展馬產業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推動構建穗港賽馬產業經濟圈,為穗港經濟持續發展培育新動能、注入新動力。”

應家柏行政總裁表示,內地與香港在體育產業方面的交流合作與發展是“一國兩制”優勢的生動體現。今天,我們欣喜地見證了兩項重要合作協議的出台,這是兩地在體育特別是馬產業方面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初心,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與豐富經驗,積極推動兩地在文體及相關產業方面的協同發展,助力大灣區發展行穩致遠。

他特別提到,從化馬場已運營近五年,它是內地最大規模、最高標准、最為完善的馬匹運動綜合體。從化馬場是粵港兩地合作的碩果,它已成為大灣區高質量產業發展的典範,并為大灣區乃至全國馬產業發展不斷注入新“馬”力。  (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