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楊潤雄中山出席文化合作會議

分享到:
2023-06-27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7日)在中山出席粵港澳文化合作第二十一次會議,並與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斌和澳門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會面。

楊潤雄(左)在中山出席粵港澳文化合作第二十一次會議,並與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斌(中)和澳門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右)會面。

楊潤雄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粵港澳各城市地緣相近、語言相通,一直以來在藝文方面合作和交流頻繁。今次是自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成立後首次參與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我相信可進一步增進三方聯繫,攜手說好中國故事。”

楊潤雄昨日(26日)下午抵達中山後隨即展開行程,參觀中山市文化藝術中心,了解中心為不同藝術形式演出所提供的場地及它們的營運情況。他亦與中山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蕭亦充禮節性會面,就文化及旅遊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

楊潤雄在粵港澳文化合作第二十一次會議大會總結發言時表示:“粵港澳在多方面的合作取得良好進展,落實‘共建人文灣區’的目標。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香港與廣東及澳門,包括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文化交流和互動。我們已撥款支持香港表演藝術團體和藝術家到大灣區參與演出及創作,特區政府亦將在2024年主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相信在粵港澳三地的文化單位的緊密合作下,可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的文化傳承及發展,增強粵港澳文化軟實力,一同弘揚中華文化,共同說好中國故事。”

粵港澳三地於2002年首次召開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並在2003年8月簽署《粵港澳藝文合作協議書》,建立三地文化合作框架。在今屆會議中,工作小組分別在“演藝人才交流及節目合作”、“公共圖書館及文化資訊合作”、“文博合作”、“非物質文化遺產交流與合作”以及“文化產業合作”五個範疇進行商討工作。

楊潤雄於今日下午返港。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