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楊潤雄與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會面

分享到:
2023-05-30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30日與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王磊會面,就港魯在文化及旅遊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和討論。

hk_c_image.png

楊潤雄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將香港定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明確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和“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的定位。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成立以來,一直依循“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的方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山東省的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魯港雙方可攜手合作,為打造獨具魅力的中華文化旅遊體驗作出貢獻,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香港和山東在文化藝術方面一直保持交流合作,包括表演藝術和文博展覽,均受到兩地民眾熱烈歡迎。山東省多個表演單位曾獲邀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亦曾於二○一九年與康文署共同承辦“根與魂—青未了.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此外,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與山東省旅遊業界在過去多年保持聯繫,向山東推廣香港旅遊。今年,旅發局安排山東地區旅行社訪港參加“你好,香港”中國內地業界訪港考察團,旅發局亦邀請山東地區旅行社參加在上海舉辦的會獎旅遊業見面會,提供最新的會獎旅遊資訊和最直接的資源對接平台,促進香港會獎旅遊復蘇。(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