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楊潤雄:籌備辦公室將為全運會作多項準備

分享到:
2023-07-03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第15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5年由廣東、香港及澳門合辦,廣東省體育局已同意香港承辦8項體育賽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特區政府的籌備辦公室,將為全運會作多項準備。

(楊潤雄表示,特區政府的籌備辦公室,將為全運會作多項準備。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悉,相關統籌工作,除了比賽安排,亦包括運動員出入境、住宿、安保、交通以至接待不同省巿官員、觀眾等。而為領導籌備辦公室工作而加開的三個首長級職位,預計今年10月上任。楊潤雄接受《上任一周年》系列專訪時表示,相關職位有可能外聘或由公務員調任,人選仍有待決定。

早前有報道指,香港將會爭取舉辦當中8個項目的賽事,包括劍擊、滑浪風帆、場地單車、足球、高爾夫、七人欖球、沙灘排球及手球。其中足球等項目有機會於啟德體育園舉行。

對此,楊潤雄稱,有關安排有待國家體育總局和國家相關體育總會討論。透露明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除有主場館以外,亦包括室內體育館,將是全運會的重要場地。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此外,特區政府指將於今年9月,收回粉嶺高球場32公頃用地,引起球會擔心香港失去舉辦國際賽事的能力。楊潤雄強調,康文署有經驗、有信心管理場地,重申即使收回用地,粉嶺高球場仍然可以舉辦國際級賽事。至於高球場的長遠用途,以及如何開放給公眾使用,有待康文署計劃後再公布。

香港的疫後復甦亦引人關注。楊潤雄表示,希望航空業運載力逐步提升,如果各方面都向好發展,訪港旅客超出原先估計的全年約2600萬人次亦不出奇。

他指,近期已有多項文化體育盛事舉行,旅發局亦有一系列宣傳及表演活動,帶動社會氣氛,令市民更開心,希望可同時帶動經濟,逐步改善巿民生活。亦留意到,訪港旅客的喜好及旅遊模式有所改變。遊客對香港文化越來越有興趣,例如巴塞爾藝術展等,都吸引大批遊客到訪。

(巴塞爾藝術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至於早前出現的內地平價團影響當區居民的情況,楊潤雄認為有關問題與管理有關,強調經過旅行社及旅監局處理後,情況已經改善。他指,香港是好客的地方,有空間接待更多旅客。(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