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廣州市中學香港校友會聯誼會成立就職

分享到:
2023-07-02 2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日電 7月2日,廣州市中學香港校友會聯誼會(中校聯)假龍堡國際賓館胡應湘堂成功舉辦“穗港同源同心 攜手共進共贏”中校聯成立暨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吸引超過700名來自廣州八所著名中學旅居香港校友會的校友成員出席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hk_c_image.png

香港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中央驻港國安公署聯絡局副局長王文獻,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馬曙,廣州市教育局局長陳爽,廣州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魏國華,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辦公室主任李金俊,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BBS擔任主禮嘉賓。

中校聯創會會⾧楊安坪在致歡迎辭時指,在廣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廣州八所著名中學旅居香港的校友會團結一起成立中校聯,於2019年12月11日在香港警務處註冊廣州市中學香港校友會聯誼會,獲批准為非牟利團體。雖因疫情導致成立慶典延至今天舉辦,但三年來中校聯各校會長和核心骨幹校友攜手努力,克服困難,已共同完成包括贈送物資、慰問探訪、組織街站支持施政與選舉活動,組織各種交流活動等多项工作,在接下來仍將努力繼續團結所有廣州市中學香港校友,建立爱國爱港力量,積極参輿社會公益活動;組織不同年龄層,特别加強青年校友的交流;增加不同行業校友的活動,幫助校友事業發展;組織會員有益身心健康的康樂活動;增加對廣州市教育局,各母校和粤港澳大灣區知名企業的互訪;擴大發展吸收更多會員,努力團結廣州市各中學的香港校友會加盟中校聯。

hk_c_image.png

廣州市教育局局⾧陳爽表示,中校聯的成立,為在香港工作、生活的校友搭建了一個重溫母校情懷、再敘同窗情誼的重要平臺,希望中校聯借“校友情”,厚植“家國情”,利用社團獨特優勢,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積極引導穗港青年主動對接國家戰略、共用大灣區發展機遇、服務兩地發展,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同時,要加強與香港其他愛國社團、政團、有關機構及內地有關部門的互動交流,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大力推動香港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進步,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其後,中聯辦教科部副部⾧徐凱向中校聯會⾧、監事⾧、副會⾧頒發證書,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聯絡局副局⾧王文獻向名譽會⾧及理事代表頒發證書,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向捐款者頒發感謝狀。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