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穗港青年同行 攜手共開新篇——香港廣州青年總會

分享到:
2023-03-27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2023年3月23日,香港廣州青年總會(簡稱YGH) 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就職典禮暨第一屆會員大會。

會上YGH執委對2022年會務工作進行報告。會長王紹恆、主席霍啟文、副會長文宇軒、蔡曾濠、常務副主席沈豪傑、鄭景銓、黃子文、副主席陳賢宗、林烈、郭晁霖及一眾YGH委員出席。

hk_c_香港廣州青年總會(簡稱YGH) 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就職典禮暨第一屆會員大會。 01.jpg

會員大會在由大會司儀的宣佈下,全體嘉賓肅立,奏唱國歌。現場奏響雄偉莊嚴的國歌,嘉賓們心潮澎湃,高聲唱響國歌,面向國旗、區旗行注目禮。

大會由主席霍啟文致歡迎詞,並邀請廣州社團總會主席兼YGH執委的黃俊康博士致詞。

黃俊康表示,YGH的成員在過去3年做了大量工作,經歷了考驗,是一支很難得的、能戰鬥的隊伍。在香港這麼多優秀的年輕人為國家、為香港服務,我覺得我們的國家大有希望,我們的香港更有希望。我謹代表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十多萬會友,對YGH取得的一系列的成績表達最衷心、衷心的祝賀和感謝。

其後進入YGH第一屆就職儀式,由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為王紹恆頒發會長委任狀。廣州市政協副主席武延軍為霍啟文頒發主席委任狀。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廣州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魏國華頒發副會長委任狀予:文宇軒,蔡曾濠。廣州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馮廣俊頒發常務副主席委任狀予:沈豪傑,鄭景銓,黃子文。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主席劉韻華頒發副主席委任狀予:陳賢宗,林烈,郭晁霖。白雲區政協主席袁東華頒發委員會主任委任狀予:政策委員會主任李超宇、遊學委員會主任陳礎樑、實習委員會主任何珊、會務委員會主任董韫玉、創科委員會主任高杉杉。

為更好地推動穗港兩地交融及青年發展,YGH成立了五個工作委員會,分別是政策、遊學、實習、會務、創科。全方位協助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逐夢灣區。

這是YGH五個委員會的年度計劃:政策委員會將舉辦10場不同議題的政策論壇,匯聚相關議題的專家、官員;議員和持分者進行交流和討論。並推動相關的政策倡議,凝聚共識,讓社會各界對相關議題有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最後約見政策局及政府部門提交建議,推動青年議政思政。

遊學委員會將會推動聯絡香港中小學校長及管理層推介香港廣州交流團、主動聯絡特區政府保安局各紀律部的青年領袖團,例如少年警訊等到廣州進行青年交流。並在6月舉辦“千人交流團”到訪廣州,繼續推動穗港青年交流工作。

實習委員會將會推動本年度的香港學生廣州實習計劃,在3月開展實習宣講會,4月開啟初次面試,開展4-6星期的廣州實習生活。並會推動實習計劃與廣州市“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合流,並推出導師計劃,為香港青年的未來職業生涯奠定良好基礎。

會務委員會將推動舉辦傳承中華文化節日活動,提升社團的凝聚力和團結精神、實務分享講座、走訪會員企業和廣州、香港兩地的獨角獸企業,參觀產業園和創業孵化基地及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工作。

創科委員會將舉辦高新創科文化體驗活動、穗港青年創科競賽、青年創業經驗分享、穗港人才交流互動等活動,讓青年感受灣區創科文化及發展現狀,激發創科興趣,並鼓勵穗港青年在創科領域加強合作,探索自身在灣區的發展空間。

王紹恆表示,YGH的任務是協助香港青年把握國家給予的寶貴機遇,充分運用“粵港澳大灣區”獨特的優勢和重要性開啟新時代新篇章。

王紹恆指出,YGH將凝聚更多愛國愛港的青年朋友,擔當起青年的責任,運用自身的影響力,積極帶動身邊的青年人,協助政府完善“一國兩制”制度建設,引領青年力量融入國家發展的洪流,為這片土地的偉大復興貢獻出我們的力量。

霍啟文表示,我們致力促進穗港兩地青年的交流,也希望穗港兩地未來無論在經濟上和民生福祉都可以有更深的合作和協同效應。

霍啟文說,我們主要的任務就是在港協助廣州市政府宣傳,推動和落實五樂計劃。希望可以加深香港青年對廣州的了解和興趣,推動穗港兩地青年雙向而行,一起在香港說好廣州,在廣州說好香港。

YGH作為愛國愛港青年組織,將繼續為香港新生代青年人提供機遇。通過舉辦實習、遊學、講座等活動,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大勢,促進交流,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讓青年把握機遇,一展所長,實現夢想。(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