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200名港澳青年暑期參與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

分享到:
2023-07-11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暑期來臨,近日,2023年“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暨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在廣州啟動,200名港澳青年學生將在暑期奔赴廣州各大企事業單位,開啟約45天的短期實習。

2023年“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在廣州啟動。圖源:香港商報

今年年初,廣州市青聯先後走訪香港城市大學、香港職業訓練局、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等單位,調研港澳學生的實習需求,分析當前港澳學生實習就業短缺的行業崗位,以需求指引崗位開發工作,結合廣州的優勢產業,“百企千人”今年重點打造六大主題實習崗位,包括:“先進製造”、“電子商務”、“傳播媒體”、“文化旅遊”、“財稅審計”、“法律”等。

作為“2023年廣州市十大民生實事”之一,“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啟動以來,已面向298家企事業單位、行政機關、社會服務機構徵集了1817個崗位。

為港澳台實習生代表頒發實習禮包。圖源:香港商報

據主辦方介紹,廣州市青聯已主動前往北京、香港、澳門、廣州等地高等院校及青年服務陣地開展項目推介活動10場,吸引了800餘名港澳台學生現場參加。項目實施以來,共有1000餘名來自清華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境內外高校的港澳青年學生報名參加。

 實習期間,主辦方將推出“灣有引力”港澳青年職場服務,並聯合越秀集團旗下的品牌青年公寓——越秀星寓、星鄰、為同學們提供住宿保障等一連串“廣式保障”,讓同學們感受灣區溫度。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香港青年蕭阮文表示,“通過在廣州實習,我能夠直接體驗內地的工作文化與氛圍,並加深我對廣州的了解,鼓勵我將來可以來內地執業。”

就讀於澳門大學中葡法律系的學生楊穎怡說道, “我是通過『澳門學聯』報名參加實習,我現在在廣州市越秀區人民法院實習,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積累經驗、開拓眼界。”

對於即將在廣州開啟的實習生活,大家都充滿期待。未來一個多月,他們將從“學生”轉變為“員工”,前往廣州市內多家事企業單位體驗職場生活。

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香港廣州青年總會主席霍啟文。圖源:香港商報

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香港廣州青年總會主席霍啟文寄語參加“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的同學,希望他們通過實實在在的線下實習促進粵港澳三地青年交流交往交心,瞄準未來就業機遇,找到人生方向,為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注入全新動力。(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