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5所高校學生走讀灣區感受產業發展魅力

分享到:
2023-12-07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繁星計劃”珠海大學生走讀灣區行動第一期近日舉行,包括5所香港高校、2所澳門高校等珠港澳大學生走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珠海鶴洲新區(籌)參訪交流,深入瞭解、實地感受城市魅力和產業活力。

“繁星計劃”珠海大學生走讀灣區行動第一期舉行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首期“繁星計劃”珠海大學生走讀灣區行動,吸引10所在珠高校、5所香港高校、2所澳門高校等學生參加,通過視、聽、學、研等體驗方式,引領大學生留(來)珠就業發展,推動珠港澳青年學生全面交流與深度交融。

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珠港澳大學生們在橫琴展廳瞭解其發展歷程、區位交通、發展成果和城市規劃等內容,隨後參訪創新方公司和大橫琴&BEEPLUS ICC聯合辦公空間。

香港中文大學博士研究生王雪州表示,通過參訪橫琴和企業,他看到了灣區產業結構的變化和欣欣向榮的發展態勢,這裡對初創企業也很友好,自己萌生了畢業後來珠海創業的想法。

在鶴洲新區(籌)桂山島上,珠港澳學生組織聯席會議在桂山文化中心舉行,珠港澳大學生們結合企業參訪學習見聞,就“珠海高質量發展”“青春建功‘百千萬工程’”“青年留珠就業創業發展”“加強大灣區青年學生交往交流”等議題作發言分享。

珠港澳大學生們還走進入選廣東“百千萬工程”首批典型縣鎮村的桂山鎮及桂山村,在行走中感受海島產業、美麗鄉村等。澳門學聯副主席盧鴻宇表示,參訪桂山鎮鄉村振興示範段和桂山鎮島民面對面交流,感受桂山島在十年間變化之大。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