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灣區逾千暑期實習崗位招募港澳生

分享到:
2023-02-28 15: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為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廣州市黃埔區27日推出“青春黃埔行”港澳青年赴黃埔社會實踐活動。實踐活動囊括世界企業500強、中國企業500強、“獨角獸”等優秀企業,將提供運營、策劃、市場營銷、行政、人事等類型崗位多達1,200個。

廣州市黃埔區推出“青春黃埔行”港澳青年赴黃埔社會實踐活動,將提供1,200個崗位。圖為港澳青年在黃埔區做就業分享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2023年黃埔區港澳生暑期實習活動,崗位均來自當地有實力的知名企業,包括國企、園區、世界企業500強、中國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廣東企業500強、廣東民營企業百強、“獨角獸”企業、行業領先企業及其他優秀企業機構。

招募的實習對象均為內地“雙一流”高校、港澳台知名大學和國際高校中的2022-2024屆香港、澳門籍大學生。

實習活動將於今年7月舉行,為期一個月。實習期間,招募方將向每個實習生提供不低於40元/天的午餐補貼。主辦方將為港澳青年實習生統一提供公寓住宿、保險、往返黃埔的交通、管理等後勤服務,並給予實際出勤時間達90%以上、實習鑒定為合格的港澳青年實習生4,000元實習補貼。

據了解,廣州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是廣州實體經濟的主戰場,是粵港澳大灣區高新技術企業最為密集的區域。根據2022年出台的《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進一步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實施辦法》(簡稱“港澳青創十條”2.0),該區每年提供不少於1,200個政府機關或企事業單位實習崗位,向港澳高校學生提供不超過6個月的實習機會。

此前,“青春黃埔行”港澳青年赴黃埔社會實踐活動已在前期政策支持下連續舉辦4期,累計吸引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暨南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港澳學生到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開展實習實踐活動。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出台支持港澳青年北上發展的政策。

作為大灣區內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平台,南沙是相關支持力度最大的區域之一。根據今年1月出台的《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鼓勵支持港澳青年創業就業實施辦法》,該區每年安排不少於200萬元(人民幣)資金用於港澳青年學生實習項目的補貼獎勵,南沙區為港澳青年實習提供崗位及住宿、用餐、交通、保險等後勤保障服務;對參加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並在期間獲評優秀的港澳青年給予一次性3,000元實習獎勵;對參加港澳應屆畢業生“職場菁英”就業見習計劃的港澳青年給予每人每月4,000元實習補貼。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