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嶺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分享到:
2023-10-10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嶺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包括莊成鑫先生、霍穎壎博士、高佩璇博士。

莊成鑫先生

图片來源:嶺南大學。

莊成鑫先生是一位高瞻遠矚的企業家,早年從事羊毛衣行業,1986年成立華嘉集團並不斷拓展業務範疇,涵蓋羊毛製衣、絲綢印染、洗水、紡紗和冷凍食品,後來更涉獵經營自來水廠和污水處理廠等,其廠房遍及國內不同省份。

莊先生不曾停下腳步,從2014年開始涉足玩具行業,憑藉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和創新思維在該領域大放異彩,其創辦的Soap Studio有限公司推出“蝙蝠俠黑夜之神1:12智能遙控模型車”,取得空前成功,更令Soap Studio成為遙控車的先驅,並對玩具行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莊先生亦熱心參與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公益事業,竭盡所能回饋社會,他參與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的事務,積極推動該會的發展,藉此讓年青運動員有機會參與各項國際賽事,同時喚起大眾對這項運動的關注。


霍穎壎博士

图片來源:嶺南大學。

霍穎壎博士是一位資深土木工程師及項目經理,在長達42年的土木及結構工程生涯中,曾參與香港、中國內地和新加坡多個大型基礎設施和建築項目,以卓越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確保項目按時完成並保持優越品質,為亞太地區多個城市的發展和建設作出了傑出貢獻。

霍博士一直致力推動工程行業的發展,透過擔任培訓政策的策劃和執行者,積極參與工程畢業生的培訓。他終身學習,獲得了多個不同學科的研究生學位。作爲一位學者兼執業者,他更將行業知識帶到大學,並將新的研究成果推廣應用。

霍博士亦熱心貢獻社會服務,尤其青少年服務。除了長年參與扶輪社的活動,亦於2017至2022年間擔任嶺南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使嶺大在發展和管理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


高佩璇博士

图片來源:嶺南大學。

高佩璇博士現任香港意得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是工業界和地產界的翹楚。她17歲離開家鄉汕頭赴港,隨父兄投身紡織及絲綢行業,憑藉把握內地於80年代初推行改革開放政策的機遇,成為國家“引進來,走出去”經濟發展策略的先行者。

高博士更為人所知的,是她熱心公益,助人無數,不僅大力支持文化推廣和保育,亦積極支持院校的發展。她在事業的多年努力和公益上和貢獻為她贏得廣泛的認同和表揚,包括多所本地和海外大學頒授的榮譽博士銜和榮譽院士銜。

高博士對家鄉潮汕的貢獻也得到同鄉認同,曾當選香港潮州商會首位女副會長。她也是政協黑龍江省第11、12屆常委,以及13、14屆全國政協委員。此外,她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及委任為太平紳士,以表揚她對香港社會作出的貢獻。(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