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教大舉行校長就職及榮譽博士頒授典禮

分享到:
2023-11-10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0日電 香港教育大學10日舉行第六任校長李子建教授的就職典禮及榮譽博士頒授典禮。典禮由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主持,校董會和管理層成員,以及600名嘉賓出席見證。

李教授致辭時感謝校董會主席及各成員對他的信任,承諾全心全意履行職責。又感謝兩位前校董會主席彭耀佳博士和馬時亨教授,以及兩位前校長張炳良教授和張仁良教授,為教大的發展奠下堅實的基礎。

對於教大未來的發展方向,李教授表示,大學已成立兩所全新的學院及將設立“國家安全與法律教育研究中心”,並會致力立足大灣區,以配合國家的策略發展。教大亦會強化師德教育、鼓勵學生善用科技,並會在通識教育課程中引入“新六藝”,以培養學生的中華文化價值觀。

他說,教大具備深厚的歷史師範傳統、與時並進,充滿活力和創新氣息,在教育研究及創新方面的優秀表現備受肯定,在人文及社會學科等領域亦取得長足發展;教大未來會繼續努力,在傳授知識之外,更要啟迪思維和培養品格,教導下一代成長,讓他們貢獻香港、國家以至其他地區。

典禮上,教大向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們在所屬領域的傑出成就及對教育作出的貢獻。他們分別為河田悌一教授、Professor Stephen Raudenbush、唐家成先生。(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