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理工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 有鍾南山、李小加

分享到:
2023-11-27 13: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7日電 近日,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與校長滕錦光教授主持第二十九屆畢業典禮,向五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頒授哲學博士學位予375位應屆畢業生。典禮於理大校園賽馬會綜藝館舉行。

今年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傑出人士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倫;北京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龔旗煌;滴灌通集團創始人及主席李小加;前復旦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許寧生;廣州醫科大學內科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

圖片來源:理工大學。

滕錦光教授祝賀各榮譽博士學位領受人及畢業博士生,指社會正處於尖端科技急速發展的時期,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技術的出現正改變我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方式,畢業博士生的前景充滿機遇。理大作為一所在研究、創新和STEM學科方面均享有盛譽的學府,畢業生在推動新技術時代的進步上擔當重要角色。滕校長鼓勵他們發揮所長,在把香港建設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過程中作出貢獻,並促進國家乃至全球的科學和社會經濟發展。

滕校長續指,理大致力成為創新型世界一流大學,培養畢業生成為創新的引領者,並確保科研成果能為社會帶來福祉。他表示,理大已在內地多個城市設立技術創新研究院,通過知識轉移,回應各城市的產業和社會需求,並計劃成立一個聚焦於計算、數學和數碼科技的新學院,以滿足第四次工業革命的人才需求。

滕校長寄語畢業生,在步入人生下一階段時,繼續展現在學習過程中的勤奮和堅持,跨越前路的障礙,並緊抓嶄新的機遇,實踐『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的校訓精神,為世界帶來光明前景。

理大今年共有10304名畢業生,包括375位哲學博士、120位專業博士、50位哲學碩士、5153位修課式碩士、4244位學士、17位深造文憑畢業生、345位非學位文憑及證書畢業生。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