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嶺南大學舉行第54屆畢業典禮

分享到:
2023-11-16 15: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於16日舉行第54屆畢業典禮,由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及校董會副主席黃浩明先生一同主持。本年度共有2,473名學生畢業,包括719名本科畢業生、1721名碩士生、30位博士生,以及110名深造文憑課程畢業生。

圖片來源:嶺南大學。

圖片來源:嶺南大學。

作為嶺大首個數據科學的本科課程,嶺南教育機構陳斌博士數據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的首批19位畢業生,亦在今屆畢業典禮中獲頒授學位。

嶺大校長及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致辭時祝賀畢業生,祝願他們前程似錦。他指出,嶺大致力成為一所在數位時代領先的博雅研究大學。為了實現這個願景,大學會著力落實四個重點工作。

秦泗釗表示,第一,我們銳意建立傳統課程與數字化之間的融合。嶺大為全校師生免費提供ChatGPT和GPT 4.0,讓大學社群走在數位創新的前沿;第二,嶺大致力提供真正的博雅教育氛圍,讓學生自由選讀跨學科的科目,積極培養他們明辨思維的能力,裝備他們具競爭力的專業技能;第三,嶺大必須加強與地區和全球融合。從地理位置而言,我們是離深圳最近的本地大學,亦是通往北部都會區的重要窗口;第四,我們要融合嶺大135年的豐富歷史和遺產,秉承“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的校訓。

他又引用納爾遜.曼德拉的名言勉勵畢業生,“教育是用來改變世界最強大的武器。”他相信畢業生將會善用在嶺大學到的,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