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2月7日)

分享到:
2023-02-07 11: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6日繼續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的訪問行程。他表示,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可以為沙特阿拉伯創造商機。香港與沙特企業或機構展開合作,其中包括香港交易所及沙特交易所交換六份合作備忘錄或合作意向書,內容涵蓋金融、創新科技、商務、交通、能源等。

2.香港與內地6日全面通關,開放全部出入境口岸,其中蓮塘/香園圍口岸首次啟用旅客通關服務。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到蓮塘/香園圍口岸視察,並出席口岸旅檢啟用儀式。他表示,香園圍口岸開通旅客過關服務,可以起到分流作用。

3.香港與內地6日起恢復全面通關,首日有少量香港旅行團前往內地。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在電台節目表示,旅遊業冰封三年後,終於看到希望,但很難一下子回到2019年之前的情況。因現時旅遊生態已改變,暫難出現大型旅行團。梁芳遠預計,今年生意能回復至疫情前的三成。

4.截至6日晚上八時,逾24.3萬人次往返香港與內地,最多人使用羅湖口岸,有超過5.4萬人次出入境。

5.6日,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率隊的香港考察團抵達廣州南沙,開啟為期兩天的考察活動。這也是兩地恢復全面通關後,首個訪問內地的香港考察團。考察活動共2天,內容包括新鴻基慶盛綜合體項目、港式醫療服務機構、港澳雙創基地、港澳青年公寓等,還將與廣東省、市、區政府相關部門座談交流。

6.香港將於6月實施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6日表示,爭取本月底公布發牌制度細則諮詢文件,包括託管、網絡安全、反洗錢要求,以及分隔客戶資產及角色衝突等範圍。

7.中銀香港6日公佈一項調查顯示,有46%受訪者考慮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置業,用作度假或退休養老,其中選擇於深圳置業的最多,其次是廣州及中山。

8.香港非法“35+初選”案6日正式開審,預計審期90日,控方透露區諾軒等4名認罪被告將在審訊中以控方證人身份頂證其他被告。

9.由香港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2日正式公映,但先後被片中其中兩名主角及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發文批評,稱不同意以任何形式進行公開放映。張婉婷最終宣佈6日起暫停公映。(香港新聞網2月7日綜合)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