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07-31 18: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7月25日,“少年太空人體驗營2023”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30位香港“少年太空人”即將出發到北京,親身體會國家在航天科技事業的非凡成就。圖為宣誓儀式。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7月25日,烏蘭巴托2023東亞青年運動會及杭州第19屆亞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舉行。杭州第19屆亞運會將於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中國香港將派出約930人的代表團出戰,人數是歷年之冠。圖為杭州2023亞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浸會大學中藥創新研發中心25日宣佈,中心研發的首個用於治療難治性便秘中藥複方新藥,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進入一期臨床試驗。這也是香港首個中藥新藥獲美國FDA批准進行一期臨床試驗。(香港中通社記者 崔靜雯攝)

7月26日,旅客在澳門中區觀光。當日,橙色高溫提示生效,澳門多區錄得超過36攝氏度高溫,中區旅客絡繹,行走街頭猶如焗桑拿。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27日,來華出席成都大運會開幕式並訪問的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抵達四川省成都市。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27日,香港漁護署與警方舉行記者會,公佈本月19日採取聯合行動,在大埔區一處所檢獲29隻受管制瀕危龜隻,以及7隻懷疑龜蛋和一批懷疑捕獵器具,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的本地男子。圖為檢獲的亞洲巨龜。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颱風“杜蘇芮”的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嘉義以南、東南部陸地及澎湖地區,對苗栗以南地區、南投、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增強。圖為風浪拍打擱淺在屏東林園沙灘上的貨櫃,掀起十米高巨浪。香港中通社圖片

位於香港鑽石山的志蓮淨苑是一座廟宇,南蓮園池是個古式園林,兩者都是仿照唐代藝術風格設計,並由一座橋毗連。雖處繁華喧鬧的市中心,但別具寧靜平和的氣息,是都市中的淨土,微雨之時,亭殿之間綠樹環抱,雨入樓斜,美不勝收。圖為南蓮園池。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7月28日晚,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式在四川成都舉行。圖為中國香港代表團入場。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28日,在日本福岡舉行的游泳世錦賽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以52秒49奪得銀牌。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28日,在日本福岡舉行的2023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200米蛙泳決賽中,中國選手覃海洋以2分05秒48的成績奪冠,並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28日,吉林長春,60名來自香港和澳門的青少年參觀空軍航空開放活動·長春航空展。圖為來自香港的青少年在現場自拍合影。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28日,颱風“杜蘇芮”為澎湖帶來強風豪雨,當地颳起了11級強風,將許多路樹、招牌吹倒,災情嚴重。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28日9時55分,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福建晉江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50米/秒,強颱風級)。圖為晉江市公安局民警聯合消防員轉移受困人員。香港中通社圖片

第24屆香港動漫電玩節7月28日起一連5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本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展場總面積達19890平方米,有122間參展商參展、共有589個展位,同人區攤位數達242格,集合最受歡迎的動畫、漫畫、電玩、遊戲、玩具模型、精品及一系列多元的精采表演活動。同期舉行的潮巨匠藝術玩具展更集合了不同潮流及巨匠設計藝術家的作品。圖為大批漫迷入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月29日前往彰化縣北斗鎮奠安宮參與廟會活動,沿途與民眾握手寒喧。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30日,紀念梅蘭芳先生誕辰130週年暨大型話劇《梅蘭芳》專場演出在香港新光戲院舉行。該劇由京劇藝術家梅葆玖生前與香港著名導演吳思遠聯合打造,著名影視劇導演、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領銜主演。以多媒體技術手段將話劇和京劇、舞蹈等藝術熔於一爐,展現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的傳奇一生。 (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7月30日,2023沙田節在城門河畔舉行開幕典禮,同時舉辦“華光輝映·閃耀城河·沙田節開幕禮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週年煙火光影匯”,這是首次有無人機、煙火及光影匯演於城門河上空聯合上演,象徵著沙田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週年的一系列活動進入高潮。圖為大批市民在城門河畔瀝源橋一帶欣賞煙火光影匯演。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7月30日,近百位參加培訓夏令營的港台學員,從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出發前往北京愛迪國際學校開展領導力培訓課程。由香港“潛能匯”基金會策劃的第一屆“明日青年領袖培訓夏令營”,是一項針對中學生開展的領導力培訓課程。課程內容除學習領導知識,團隊合作與競爭,案例分析,訪問內地高新科技、先進製造、生物技術、數字經濟行業的企業外,還會與成功的商界領袖和專家進行交流。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