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超強颱風“杜蘇芮”將正面襲擊福建 廈門“嚴陣以待”

分享到:
2023-07-27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據福建省氣象局消息,今年第5號超強颱風“杜蘇芮”將正面襲擊福建,福建省氣象台今日(27日)9時將“颱風預警”和“暴雨預警”提升為Ⅰ級。

超強颱風“杜蘇芮”將至,原本遊客爆滿的廈門海邊,如今空無一人。(香港文匯網 蔣煌基 攝)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福建省氣象局今日發布了1961年至2022年這62年間登陸福建的颱風數據。盤點這62年間,共有100個颱風登陸福建,其中有66個是先登陸台灣再登陸福建。台灣位於福建的東側,這樣的地理條件使得台灣成為了福建一道天然的屏障。颱風常常先登陸台灣,削弱之後再登陸福建。因此登陸福建的颱風有一大特點就是“二手貨”比例高。

正因為有了台灣中央山脈“護體”,削弱了部分登陸福建颱風的強度。統計數據顯示,有50%的颱風是以熱帶風暴或強熱帶風暴級別登陸,34%是颱風級別,強颱風級只佔6%。另外,8月是福建颱風最“扎堆”的月份,1961年至2022年,共有37個颱風在8月登陸福建。從強度來看,10月登陸福建的颱風最強,雖然個數少但颱風及以上的級別佔八成。

福建省氣象局亦公布,福建地區最“招”風的是福清和晉江,颱風登陸次數均達到了15次。此外,連江和漳浦也是颱風的“常客”,登陸次數分別達到12次和10次。

氣象專家提醒,颱風“杜蘇芮”逐漸向福建省南部沿海靠近,強度有所增強,最大可能於28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省晉江至東山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14~16級(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杜蘇芮”威力十足,將給福建帶來嚴重的風雨影響,公眾需密切關注天預報預警信息,一定要加強防範。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