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杜蘇芮”登陸在即,福建浙江等地進入風雨影響最強時段

分享到:
2023-07-28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據中央氣象台7月28日消息,7月26日以來,受颱風“杜蘇芮”影響,台灣東部和南部、福建東北部、浙江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有100~250毫米,台灣島東部和南部、浙江溫州和麗水等地300~700毫米,台灣屏東局地超過1400毫米;福建東部沿海、浙江東部沿海、台灣島沿海出現8~10級陣風,局地11~13級。

今天(28日)上午,颱風“杜蘇芮”將強勢登陸福建,福建、浙江等地進入風雨最強時段,值得提醒的是,在颱風登陸後颱風眼經過區域會出現短暫平靜,而後強風雨將再度來襲,公眾不能放松警惕,需繼續在家中等待颱風影響徹底結束。

今7時,超強颱風級“杜蘇芮”的中心位於福建晉江南偏東方向大約105公里的台灣海峽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6級(5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30百帕。預計,“杜蘇芮”將以每小時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將於28日上午在福建廈門到惠安一帶沿海登陸(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48~55米/秒,15~16級)。中央氣象台今晨繼續發佈颱風紅色預警。

預計今天,巴士海峽、南海東部和南部、台灣以東洋面、台灣海峽、東海大部,台灣島及其沿海、福建及其沿海、浙江及其沿海、江西東部、江蘇沿海、上海及其沿海、廣東東部沿海將有5~7級風、陣風8~9級,其中南海東北部偏東海域、台灣海峽、福建南部的部分地區及沿海、台灣島西部沿海風力可達8~12級、陣風13~15級,“杜蘇芮”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3~16級,陣風17級及以上。

在降水方面,今天,江蘇南部、安徽南部、浙江、福建、江西東部、台灣島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和東部、福建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颱風“杜蘇芮”登陸在即,公眾需做好防颱風和防汛措施,在家靜待颱風影響結束。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