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訪問廣州

分享到:
2024-02-22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22日訪問廣州,與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領導會面,並參觀南沙的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和高新科技企業。

陳潔玲上午抵達廣州,隨即與廣東省港澳辦主任陳麗文會面,討論持續提升粵港合作,共同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注入更澎湃的動能。

陳潔玲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極為重視大灣區建設的工作,一直與中央相關部委保持緊密聯繫,並與粵澳兩地政府同心同德、優勢互補,積極尋求政策創新和突破,以推動大灣區更高水平的互聯互通和融合發展。

hk_c_image.png

中央政府去年十二月出台《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以及兩份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有關的重要規劃文件,為大灣區建設行穩致遠,更好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重要指引和支撐。隨著有關重要文件出台,特區政府亦迅速與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進行溝通,共商加強聯動,落實更多有利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同時惠及香港的政策措施。

陳潔玲續指,特區政府會繼續帶領社會各界抓緊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全力發揮香港作為內地和全球市場之間“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雙重角色,同時加強與廣東省協作,推動更高水平、更廣領域、更深層次的規則銜接和機制對接,為香港和灣區內地城市的居民和企業創造更大機遇。

下午,陳潔玲考察廣州南沙,瞭解南沙新區的規劃和最新發展,並參觀當地一個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以及到訪一家人工智能企業和一家自動駕駛技術的高新科技企業,聽取兩間高新科技公司的代表介紹行業的最新發展,並試乘無人駕駛車輛。她歡迎兩間企業加強與香港交流經驗、拓展合作。(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