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推大灣區資訊站 今投入服務

分享到:
2023-08-28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28日)宣布,首批“大灣區資訊站”數碼資訊平台正式投入服務,以簡單易用的介面,向市民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各大灣區城市的實用資訊,加深社會各界對高質量發展大灣區的政策方向和便利措施的了解。

圖源: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臉書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今日實地視察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大灣區資訊站”,並向市民介紹資訊站的豐富內容和多元資訊,更特別鼓勵香港青年用好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要機遇。她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地區之一,亦是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切入點。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大灣區建設,並一直多管齊下,積極推動香港參與高質量發展大灣區,為港人港企創造更大的發展機遇。

陳潔玲說,行政長官已成立並親自領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以頂層設計,高層統領總攬各項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包括積極對接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並推出多項政策措施以提升大灣區內不同領域的互聯互通,和促進各城市間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高效便捷流動。

圖源: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臉書

陳潔玲指出,香港有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更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條件,政府會以香港所長,積極參與高質量發展大灣區,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無限機遇,為香港注入源源不絕的發展動能。

陳潔玲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說好灣區故事,將繼續利用不同平台,向本地市民、企業以至海內外的持份者發放更多有關大灣區發展的正面信息,讓大家知道大灣區生機勃勃,是全球最有活力、最具發展潛力的地方之一。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開發的“大灣區資訊站”,是為加強宣傳大灣區建設的其中一項推廣策略,在地區層面提供更多有關大灣區的實用資訊。

首批共七部“大灣區資訊站”已設於港九新界不同地點,發放豐富的資訊,包括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歷程、不同領域的發展方向和政策措施。資訊站更加入短視頻介紹港人港企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和發展的實用資訊,涵蓋申領居住證、開設銀行戶口、購置物業、入學安排、稅務安排、醫療社保等範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將陸續於全港其他地區裝設更多的“大灣區資訊站”,方便市民使用。(完)

“大灣區資訊站”服務點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