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深圳前海寶安在港辦經貿活動 21個優質項目簽約

分享到:
2024-03-08 1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灣區發展憑海闊,深港合作氣象新。3月8日,“投資灣區 合作共贏”深圳市前海合作區 寶安區2024年(香港)經貿交流活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推介前海發展政策和寶安優質生產要素,發佈深港通信“前海卡2024”,深港兩城政商代表、企業家代表們現場洽談交流,共享灣區機遇、共商合作大計,21個優質項目現場簽約落地前海和寶安,意向投資總額達212億元。

王守睿。主辦方供圖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劉光源,深圳市副市長、寶安區委書記、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黨工委副書記王守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近年來,珠江口一體化發展進程不斷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從一紙藍圖走向滿目繁華。2021年9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印發實施,寶安有80多平方公裏面積被納入前海合作區實施範疇,一躍成為前海改革開放的核心區域,首度成為國家戰略主戰場。2023年12月,《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以下簡稱《前海規劃》)發佈實施,寶安的引領作用進一步凸顯,正不斷開拓深港合作的新局面。

活動現場,王守睿向廣大香港企業家介紹了前海、寶安的發展優勢和資源稟賦,他表示,前海和寶安是政策高地、開放樞紐、投資熱土、宜居家園,制度接軌港澳、城區功能齊全、市場連結全球、生產要素齊全、創新場景豐富、環境優美宜人,“香港+前海+寶安”大有文章、大有可為。今年,隨着《前海規劃》落地、深中通道開通、珠江口一體化進程加快,前海、寶安進入了發展關鍵階段,發展動能正全面增強,這裏充滿機遇、皆是可能,他要向廣大香港企業家發出邀請,歡迎大家來前海和寶安投資、創業、生活,共同奮進新時代、共創美好未來。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去年年底以來,粵港澳大灣區、前海合作區建設發展重大利好不斷,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和《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的出台實施,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目標、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撐和導向。香港將繼續發揮好自身優勢,與深圳精誠合作,在助力前海各項政策落地落實、規則創新銜接,推進前海合作區高質量發展等領域提供支持,努力推動深港合作再上新台階,聯手深圳發揮大灣區雙引擎的引領帶動作用。

活動推介了寶安區中心區、九圍國際總部區、深港現代服務業與先進製造業融合發展示範區等重點空間規劃情況以及前海合作區營商政策。前海聯動內地三大運營商,活動現場發佈推出“前海卡2024”深港通信產品,以幫助香港居民降低在內地工作生活交流的通訊成本,為香港居民來往內地提供便捷高效、價格低廉的通訊服務。超600位參會嘉賓就投資前海、寶安積極洽談對接,21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項目涵蓋商貿、物流、先進製造等領域,將落戶前海、寶安。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經濟部部長徐衛剛、深圳聯絡部主任羅育淼,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葉文戈,前海管理局副局長袁富勇,寶安區領導董哲、古子熔、衛樹強、朱雲等出席活動。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