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共築中國夢 同心向未來”大灣區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節啟動儀式在深舉辦

分享到:
2023-11-26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潮起灣區,啟夢未來。11月25日,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的“共築中國夢 同心向未來”大灣區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節啟動儀式在深圳海雅藝術中心成功舉行。

啟動儀式

作為推動灣區融合、促進民心相通的國際性文化藝術交流盛事,首屆“大灣區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節”以“共築中國夢 同心向未來”為主題,同期啟動“少年中國說”國際青少年語言藝術展演、“舞動青春”大灣區國際青少年舞蹈藝術展演、“樂響東方”大灣區國際青少年器樂藝術展演等多個展演單元,致力打造極具權威性、專業性、高水平的大灣區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品牌活動,為灣區內文化藝術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活動現場冠蓋雲集、高朋滿座。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塗輝龍博士·JP,深圳市慈善會會長、深圳市政協原主席戴北方,全國政協委員、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中國科學院院士、深圳大學校長毛軍發,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李大宏,深圳市文化創意與設計聯合會會長李小甘,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劉俊琳,紫荊雜誌社總編輯李海堂,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理事會會長張國良,寶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學良,寶安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衛樹強等領導出席並擔任啟動儀式主禮嘉賓。與深圳、香港和澳門有關方面領導,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青少年、機構代表和媒體記者等近五百人共同見證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秘書長高璐在致辭中表示,文促會在魅力之城深圳舉辦這場灣區共融、民心相通的藝術交流盛會,旨在為孩子們搭建一個廣闊、自由的文化交流平台,讓他們切身感受到文化藝術的魅力。國家“十四五”規劃指出,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在增強中華文化軟實力,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等方面,香港也將發揮更大的作用。文促會將繼續立足香港的新定位,面向海內外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樹立起海外華人和港澳同胞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增進國家歸屬感和身份認同感。推動灣區文化融合,促進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的和諧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秘書長高璐致辭

海雅文化總經理寧宇在致辭中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鑒而豐富。她感謝深港兩地各級領導的支持與信任,本次藝術節覆蓋香港、澳門和多個大灣區內的城市,同時聯動北京、上海、河南以及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參與人數過萬人。她表示,作為此次藝術節承辦方,海雅文化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項承辦工作,以中華文化為根,以粵港澳文化為脈,努力把本屆藝術節辦成特色鮮明、水平一流的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盛會。藉助文藝交流的形式,為港澳與內地青年的文化認同鑄造熔爐,啟動本土藝術生態的同時,更好地與世界藝術接軌,搭建起一個連通世界的橋樑。

海雅文化總經理寧宇致辭

深圳寶安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孫簫韻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在新的起點上繼續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是我們在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她表示,寶安,是深港文化之根,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地理核心。新時代的寶安始終高度重視文化事業的發展,堅持以文化引領社會風尚,在培根鑄魂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本次大灣區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節,正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立足灣區推進文化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又一有力舉措。孫簫韻期待通過這一活動,讓灣區青少年蓬勃的藝術熱情同場競技、同台綻放,推動文化藝術的創新競進;展現灣區文藝新氣象,以文化之聲唱響灣區故事,更好地擔負起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

深圳寶安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孫簫韻致辭

值得一提的是,由深圳、香港兩地青少年共同參與的開場舞《電音舞獅》,巧妙地將新時代電音元素融入中華傳統藝術表演形式之中,充分體現了大灣區青少年文藝創作的強勁動能,以及創新融合之路上攜手奮進的奕奕風采。此外,深圳青年代表李月辰一曲《我們的中國夢》,則傳遞出對祖國母親的深深祝福,對港澳與祖國同心同行、深度融合發展的美好期盼。

深圳青年代表李月辰演唱《我們的中國夢》

最後,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表示,未來將勇擔新時代文化使命,廣泛聯動行業力量,積極投身文化藝術事業的支持與建設,講好灣區故事。藉助大灣區地緣優勢,為青少年的成長成才,創造條件、建台搭梯,以更實舉措促進大灣區與內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深度融合,更優服務助力大灣區青少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貢獻力量,用高品質的文化產業發展續寫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春天的故事”。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