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英中貿易協會將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小組

分享到:
2023-05-18 13: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5月17日下午,英中貿易協會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小組籌備會議在前海合作區舉行。滙豐銀行、中怡保險、勵訊集團、英國標準協會等12家工作小組成員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英中貿易協會中國區總裁兼中國首席代表趙湯作工作小組籌備報告。會上,前海管理局與英中貿易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整合國際創新資源,推動在前海設立英中貿易協會中英(大灣區)科技創新合作委員會,開展中英科技創新研究合作,推動前海科技創新產業全球化發展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

英中貿易協會將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小組。圖源:香港商報

英中貿易協會主席古沛勤爵士、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墨泰出席會議並致辭。王錦俠副局長致辭時表示,前海歷經12年的飛速發展,已成功走出一條“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跨越式發展的新路。近年來,前海與英國合作持續升級,滙豐銀行、羅賓鹹永道、帝亞吉歐、愛思唯爾、天祥集團、哈羅公學、坎特伯雷國王學校等英資全球服務商先後落地前海發展,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也與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共同在前海設立深圳前海中英研究院。前海願同包括英國在內的國際企業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加快打造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

古沛勤爵士表示,今年2月前海代表團到訪英國,雙方愉快而富有建設性的交流令他印象深刻。英國商界非常關心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英國企業看好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將其視為大中華區業務的重要推動力。前海憑藉獨特的定位,優越的地理位置,將成為香港與內地之間的特殊紐帶。英中貿易協會將與前海密切合作,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潛力,將英國和大灣區的經貿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墨泰總領事表示,英國和廣東的商貿合作擁有堅實的基礎,去年英國與廣東的貿易總額超過22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英國在金融、專業服務、醫療、教育等領域的優勢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目標高度匹配,許多英國公司希望充分利用大灣區發展機遇拓展業務合作,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將積極協助中英兩國企業創造更多的貿易和投資機會。

會議交流中,洲際酒店集團、渣打銀行、第一太平戴維斯、華德新中威諮詢、高林睿閣律師事務所、復興文化、安可顧問、英國標準協會、思特沃克等9家小組成員機構代表相繼發言,期待依託大灣區平台更好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英中貿易協會主席古沛勤爵士於5月17日至26日訪華,行程首站選擇深圳前海,其間還將到訪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