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全球佳釀令你無法清醒走出去!

分享到:
2023-10-30 08: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0月26日起一連4日,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時隔5年再臨中環海濱。 

  【字幕】今次活動共有來自世界36個國家及地區約300個美酒及美食攤位,不少展商是首次參與。每晚指定時段,現場亦有來自不同地區的樂隊及歌手表演,入場人士可以邊聽音樂,邊享受美酒佳餚,氣氛熱鬧。

  【字幕】除了現場或者網上購票,今年亦可以用新推出的應用程式購買入場券、品味通行證及品味券式形兌換食物和飲品,入場券按不同時段,每張20至40元。

  【同期】香港市民

  我是第一次來這活動,這𥚃氣氛很熱鬧和天氣很好,我們很享受這𥚃的食物和酒,價錢也很實惠,因為我來自新西蘭,所以新西蘭的葡萄酒是我最喜歡的,不過我現在想喝一些清酒,它(清酒)也很不錯。今天是非常美麗的夜晚,這裡有這麼多人,我真不敢相信今晚會有這麼多人來,但是感覺很棒。

  【同期】香港市民

  我的Facebook今天也顯示了五年前我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的照片,今年和以往也没有分別,和之前差不多,我現在只是逛了一部分,在這𥚃喝酒氣氛好一些,很有生氣很有活力。

  【同期】香港旅客 

  我碰巧知道香港辦了這個“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所以我就來了,上一次是五年前辦的,所以我來體驗香港復蘇的樣子,覺得挺好的,香港現在我看到大家都放鬆下來了,增強經濟我覺得還挺好,吸引遊客。

  【同期】香港旅客 

  我們在酒店看到了一些“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的廣告,也有工作人員告訴我有這個地方,所以我便到這裡。我喜歡紅酒,這𥚃很有趣,充滿了國際不同的紅酒,這𥚃還有不同有趣的人,我能在這喝多少?我不知道但我希望可以多喝點。

  【字幕】今年首設“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芬蘭區”和“中國葡萄酒區”。有中國參展商表示,活動能讓世界不同地方的人了解和接觸中國的葡萄酒。

  【同期】參展商代表(北京萊恩堡國際酒莊)

  只有在香港是這樣的,有美食美酒在一起的,在這大家對葡萄酒的接觸度會更高,“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是一個“窗口”,讓世界更多的地方的人了解到中國的葡萄酒的一個很好的“窗口”。

  雖然我們(中國紅酒)的時間歷史比較短,但是其實來這喝的很多人都在都在反饋說,其實中國的葡萄酒越來越好了,並不比法國或新西蘭的要差。

  而且他們(客人)也願意嘗試來自中國多地的葡萄酒,他們會去了解不同的土壤,不同的地區有什麼樣的差別,包括可能並不是中國本土的葡萄品種,然後在不同的地方有什麼樣的特殊性都會來問。

  【同期】參展商代表(百利達國際集團)

  之前我們每一年都有參加,不過因為疫情我們已經五年沒有參加,今天重新舉辦我覺得滿好,有一樣好,天氣好,天氣非常好,我相信星期六日應該會有很多人喝醉在這,以往我看到很多人會醉在路上,因為都醉了所以會睡在路上。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朋友,大家可以聊聊天喝一杯酒,多開心不用特意去約。

  我已經期待了好幾年,因為每年我是最喜歡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因為這個活動帶給我很多歡樂,有美食有美酒,何樂而不為,所以每一年我都會叫我的朋友,這一個是經典,是李小龍的酒,這個是你是家族的一款酒,全球限量1000支,現在已經數量不多了,剩下不會太多,因為有太多李小龍迷,如果大家要買快一點來吧!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