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得獎名單揭曉

分享到:
2024-04-15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首屆“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頒獎禮近日舉行,在5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專家、中國葡萄酒酒莊代表、業界人士、國際媒體和葡萄酒愛好者們的見證下揭曉多項獎項。作為以國際標準評審的中國葡萄酒大賽,永利寄望藉此萬眾矚目的頒獎典禮將中國葡萄酒推廣至更大的國際舞台。永利將於5月推出“中國載譽葡萄酒品鑒月”,讓饗客感受中國餐醇的魅力。

長和翡翠珍藏馬瑟蘭 2021獲得“年度最佳中國葡萄酒”。

經過嚴格的評審後,“長和翡翠珍藏馬瑟蘭 2021”榮獲“年度最佳中國葡萄酒”殊榮。此葡萄酒同時獲頒“最佳紅葡萄酒”、“最佳馬瑟蘭”及“最佳寧夏葡萄酒”榮銜。“西鴿N28霞多麗 2021”奪得“最佳白葡萄酒”和“最具性價比葡萄酒”兩項獎項。而“中法莊園小芒森甜白 2018”則獲選為“最佳甜葡萄酒”、“最佳小芒森”及“最佳華北葡萄酒”。

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總裁、董事會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表示:“永利全新推出的葡萄酒評選盛事,旨在推介擁有卓越品質的中國佳釀,彰顯永利和澳門旅遊業國際化的精緻服務。我們遵循最權威和專業的葡萄酒品鑒體系,為參賽酒品打造了一場頂尖水平的國際交流盛事,與中國各地的專家一起將中國葡萄酒推廣至更大的國際舞台,加強中國酒莊在全球範圍的高端品牌聲譽,同時擴大了中國產品的海外消費市場。”

27位全球頂尖權威評審,包括七位葡萄酒大師MW、三位侍酒大師MS、釀酒師、培訓師、作家、酒店業者及葡萄酒買手等專家,以盲評方式品評來自近200家中國葡萄酒酒莊的700款參賽酒品。

所有參賽葡萄酒先經評審逐一品評及評分以角逐銅獎(85-89分)、銀獎(90-94分)及金獎(95-100分),而所有金獎得主會爭奪“年度最佳中國葡萄酒”大獎、以及“永利臻典獎”、“卓越品種獎”及“產區冠軍獎”三大類別下表彰卓越品種和優秀產區的23個單項大獎。在每個獎項類別中獲得“最佳”銜頭的中國葡萄酒立下了無可比擬的行業標竿,促進業界繼續精益求精。

永利將於5月推出“中國載譽葡萄酒品鑒月”,讓饗客感受中國餐醇的魅力。

除了大賽晚宴及頒獎典禮,此大賽頒獎週更舉行了一系列精彩的中國葡萄酒搭配美食盛宴以及由權威葡萄酒專家主持的葡萄酒大師班。知名釀酒師戴鴻靖主持了葡萄酒品釀搭配大師班;葡萄酒學教授馬會勤則於兩場大師班向賓客分別講解山東、新疆與寧夏產區的葡萄酒。

此外,2025年度“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將於今年5月1日起接受參賽申請,繼續致力為一眾中國葡萄酒酒莊、釀酒商設立一個國際平台以展現中國葡萄酒頂尖的品質,開創中國葡萄酒嶄新標準。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