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逾300青年將赴粵琼考察交流

分享到:
2023-07-01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青年團體每年均舉辦“‘愛我中華’青年大匯聚”活動,通過赴內地交流考察,增加青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香港區出發授旗禮7月1日舉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立法會議員吳傑莊、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火車團”總團指揮龍子明等擔任主禮嘉賓。

hk_c_image.png

麥美娟致辭時表示,活動自2001年起開始舉辦,提供一個平台讓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青年互相交流,通過參觀考察認識中華民族的歷史,增加青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通過交流了解彼此的生活文化及建立友誼。活動至今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多年來,“愛我中華”火車團組織超過7400名參加者,走訪過江西井岡山、北京、寧夏、河北秦皇島、上海、江蘇南京、湖南張家界、陝西西安、山東青島、內蒙古、湖北武漢、湖南、海南、山西、雲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及吉林等地。

 龍子明致辭時表示,是項活動已成為品牌活動,深受各地青年歡迎。今年“愛我中華”火車團將於7月22日再次啟航,組織超過300名青年,以“自貿港發展及歷史文化探索”為主題,前往廣東和海南展開為期8日7夜的考察交流,通過參觀、考察、探索及與當地青年互動交流,認識海南成為自由貿易港後,不同產業迅速發展的情況,探討其與香港自貿港的不同點和互補之處,加深青年對國家現代化建設的認識和了解。(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