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Share for Good 推少數族裔女性職業配對計劃

分享到:
2023-12-04 20: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4日電  少數族裔女性是本港社會重要一員,然而,她們在本地就業方面遇到不同的挑戰。為協助她們擴闊職涯選項和提升向上流動力,並掌握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等前端科技於各行各業的應用,新世界發展旗下全港首個大型捐贈配對平台“Share for Good愛互送”,聯同7間潮流創新企業,推出少數族裔女性職業配對計劃“Future EMpowered”,首階段目標為100名基層少數族裔女性提供多元、創新的工作機會和職場培訓,助她們跳出刻板印象的工作領域,並緊貼職場最新生態,與時並進。

計劃早前舉行AI工作體驗日,獲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蒞臨支持,聯同Share for Good“青年及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鄭余雅穎,與部份計劃的參加者一同參與各種與科技及生成式AI相關的工作,包括以AI編寫兒童學習課程及進行各類文本創作,以及品嚐由AI根據指令而製成的咖啡。是次體驗讓參加者瞭解科技於日常生活的應用,增加她們對學習科技的信心,並裝備她們投身各類正處於數碼轉型的新興行業。

麥美娟表示,政府一直十分重視婦女發展,包括少數族裔婦女,她們是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多項婦女發展相關的政策措施,包括設立婦女事務專員一職、推出一站式家庭及婦女資訊平台,以及主辦首屆家庭暨婦女發展高峰會等。鼓勵少數族裔婦女積極參與其中,增值自我,盡展潛能。會繼續與全港婦女一起攜手建立和諧社會。

鄭余雅穎表示,新世代需具備對人工智能的認知和應用能力,而掌握人工智慧和創意科技發展的最新動態將會是“未來就緒”的重要一環。希望透過計劃幫助少數族裔女性提高知識水平,擺脫因資源、文化和語言而產生的規範及挑戰。藉著與不同新創企業連結,擴闊她們的職業選項,讓她們能投身多元的工作領域,並同時䆁放女性勞動力,為各行各業注入人才。

少數族裔女性職業配對計劃“Future EMpowered”以油尖旺區作為試點,首階段由非牟利機構新家園協會招募區內100名適齡工作的基層少數族裔女性,提供多元訓練及工作體驗,包括履歷寫作、面試技巧、職場禮儀、AI應用訓練等,幫助她們擴闊視野、融入社會、提升她們向上流動的力量,並䆁放女性勞動力,幫助她們尋找職業志向,以及突破文化、學歷上等的限制。

“Future EMpowered”獲得7間潮流創新企業支持,職位涵蓋各類新興及熱門創意行業,例如AI咖啡師、多媒體導師、文化創作、茶道師,以及節目主持等。與此同時,職位提供彈性上班和原區就業等安排,方便參與計劃的少數族裔女士可以兼顧進修學習或者照顧家庭。

此外,計劃稍後將聯同關愛隊舉辦活動,鼓勵少數族裔女士積極參與社區工作,認識自己的社區和鄰里。(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