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新世界Share for Good推AI新世代創意計劃

分享到:
2023-07-10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新世界發展旗下全港首個大型捐贈配對平台“Share for Good愛互送”宣布,今年暑假將聯乘國際著名數碼科技企業Adobe及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星展香港」),推出AI新世代創意計劃(Next-Gen AI-Imagenation Initiative),分別提供創意生成式 AI 引擎Adobe Firefly使用教學,以及星展香港捐出的手提電腦,組成創意生成式 AI教材套裝,惠及東華三院旗下五間學校共約200名基層初中生,提升同學數碼技能。

Adobe義教創意生成式 AI星展香港捐出200部手提電腦

是次AI新世代創意計劃由Share for Good牽頭,將Adobe最新創意生成式 AI 引擎Adobe Firefly和一站式創意應用程式Adobe Express的教學,配以星展香港捐贈的200部翻新手提電腦,組合為一套創意生成式 AI教材,由Adobe自六月底至八月初提供免費課程,惠及學校包括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及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一共約200名初中生。

抱擁最新科技趨勢星光大道為設計素材

Adobe Firefly是Adobe旗下最新的創意生成式 AI 引擎,透過輸入簡單的文字提示,短短數秒內,即可新增、延伸和移除影像中的內容或者設計出文字效果,以生成式AI協助用家發揮創意,創作獨特的圖像、海報、社交媒體帖文等內容。為使學員以生活化題材進行創作,來自Adobe的義務導師將會以尖沙咀星光大道為課程主題,教導學生在星光大道的照片中,運用Adobe Firefly來設計不同盛事場景的圖片,既學習最新的AI科技,同時可了解香港的著名電影文化地標。

Share for Good 董事溫師雁表示,新世界集團一直秉持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理念,透過旗下Share for Good平台,聯乘不同機構發揮社會創新力量,發起多元化慈善行動。是次感謝Adobe、星展香港及東華三院攜手起動AI新世代創意計劃,在STEAM學習上,支援有需要的學生,並就最新的科技趨勢提供啟蒙,拉窄數碼鴻溝(Digital Divide)。

Adobe(香港及台灣)電子媒體銷售主管蕭家旭表示,生成式AI已經在各行業中推動革命性的變化,瞭解並掌握這個前端科技將幫助廣大學生更好地為未來做好準備。很高興Adobe能夠藉此活動為香港未來科技和設計人才的培養貢獻力量。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集團推廣策略與傳訊部總監胡秀汶表示,星展作為一家具使命感的銀行,我們致力於培養新一代的數碼創新科技人才。星展香港很榮幸能夠與全港首個大型捐贈配對平台Share for Good以及數碼科技企業Adobe合作,以支持本港基層學生的技能提升及發展。我們很高興為這個項目作出貢獻,助學生配備未來技能,為他們的未來奠定成功基礎。

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對Adobe、星展香港及Share for Good表示感謝,

Share for Good亦欣然宣布,東華三院已加入Share for Good平台,成為受惠非牟利機構,東華三院為全港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現共363個服務單位,涵蓋醫療、教育、社會、公共服務等方面,將有助擴闊Share for Good受惠群眾的廣度及深度。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