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科大與馮氏集團攜手建立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

分享到:
2024-03-19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香港科技大學與香港百年企業馮氏集團19日宣布正式達成戰略合作,未來將在港科大以及馮氏集團中國區總部——上海利豐廣場建立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共同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全球時尚産業的深入融合與創新。

hk_c_image.png

馮氏集團旗下的跨國核心企業利豐,18日聯同Vogue Business與弘毅投資,一同舉辦“時尚未來”可持續發展峰會。會上港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教授與馮氏集團中國區總裁馮裕津正式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利豐於時尚產業的採購和供應鏈方面具有全球領導地位。

雙方將於上海利豐廣場這個匯聚時尚科技的據點,攜手建立AI for Fashion聯合科技創新中心,共同建設高質量的孵化器,搭建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爲雙方合作形成的初創企業和創新項目提供資金支持和指導。未來,該創新中心將與國際頂尖設計和藝術院校合作,共同開辦各項課程,培養具備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的人才,創造出符合環境與社會責任最高標準的優質産品。

與此同時,上海“十四五”規劃提出構建“3+6”新型産業體系,指出要發揮人工智能産業的引領作用和大力發展時尚消費品産業集群。利豐廣場正是一座致力匯聚“人工智能+ 時尚”初創企業、創新人才以及投資者的未來時尚科技産業中心,而港科大則是擁有著世界領先研發技術及國際網絡的頂級學府。在是次合作中,雙方勢必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共同爲上海和國家時尚消費品産業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