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阿里雲發佈無伺服器解決方案為行業提供生成式AI技術支持

分享到:
2024-01-31 13: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30日,阿里巴巴集團的數字技術和智能骨幹業務阿里雲發佈了無伺服器版本的 PAI-EAS(Platform for AI (PAI)-Elastic Algorithm Service,AI 平台-彈性算法服務),為個人和企業提供低成本、高效益的模型部署和推理解決方案。

hk_c_image.png

在新加坡舉行的首屆 AI Forward-阿里雲國際 AI 與大數據峰會上,公司亦宣布將最新的向量引擎技術集成到更多產品中,包括數據倉庫 Hologres,以及搜索服務 Elasticsearch 和 OpenSearch。此次整合旨在讓企業客戶更便捷地運用各種大型語言模型構建定製化的生成式 AI 應用。

PAI-EAS平台讓用戶可按需使用計算資源而無需管理或維護實體或虛擬伺服器。此外,用戶只需為實際使用的計算資源付費。與傳統定價模式相比,此計價方式可節省 50%的推理成本。

無伺服器版本的PAI-EAS現已進入邀測階段,可用於圖像生成模型的部署。服務功能預計在3月進一步拓展,以支持部署主流開源大語言模型;阿里雲的 AI 模型社區 ModelScope(魔搭)內包括圖像分割、摘要生成和語音識別等定製任務模型將可在平台上部署。

透過大語言模型服務、訓練服務和向量引擎技術,阿里雲能夠支持檢索增強生成(RAG)流程,讓企業能將其知識庫與大語言模型相結合以提升效能,並在多個應用領域中,實現更精確、更快的信息檢索以及更細緻深入的洞察分析,全面提升效率並增強決策能力。

阿里雲首席技術官周靖人在峰會上表示,阿里雲一如既往站在 AI 和雲計算技術創新的最前沿, 透過不斷升級技術,運用最新的智能驅動型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支持,助他們提升效率和業務表現。阿里雲致力以創新解決方案,重塑 AI 在各種應用領域的無限可能。

阿里雲亦宣布升級分佈式 Python 數據處理框架 MaxCompute MaxFrame 的大數據服務,使用戶在啟動大語言模型訓練等AI任務時,可更高效、靈活地處理海量數據。阿里雲推出了涵蓋模型訓練和圖像生成的綜合平台 PAI-Artlab,幫助設計師快速製作專業級設計,釋放更大的創意潛能。設計師可運用 PAI-Artlab 生成應用於各種場景的設計圖像,包括室內家居設計、產品宣傳海報、遊戲角色創建和遊戲場景開發等。

此外,該平台還提供了豐富的開箱即用工具生態系統,令無編程背景的設計師也能開發和訓練定製模型,生成符合其特定要求的圖像。目前,該平台已面向內地用戶開放,預計將在未來數月於新加坡市場推出去年,阿里雲實現突破,透過集成自研向量引擎,升級了全系列數據庫解決方案,包括雲原生數據庫 PolarDB、雲原生數據倉庫 AnalyticDB 和雲原生多模型數據庫 Lindorm,令產品性能和功能顯著提升。

阿里雲海外業務事業部總裁袁千在峰會上表示,全球客戶對 AI 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開源自研語言模型賦予我們強大的計算解決方案和尖端的 AI 創新能力,以支持客戶開發定製化的生成式 AI 應用,應對獨特的業務挑戰,幫助他們把握生成式 AI 領域湧現的各種機遇。(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