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警察將非裔女子按倒在地引眾怒

分享到:
2023-07-06 2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美國洛杉磯市一名警察日前在追查一起搶劫案時,將一名非裔婦女按倒在地,並向她噴射胡椒噴霧,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美國洛杉磯市警方隨身攝像機拍攝的視頻畫面

據美媒當地時間7月5日報道,洛杉磯警方稱,6月24日,兩名警察接到報案稱一家食品店發生了搶劫案。警察趕到現場後發現一男一女與保安報警時的描述相符。警方隨身攝像機拍攝的視頻顯示,警察們接近這兩名非裔男女,其中的女性在視頻中連稱“你不能碰我”,警察則回應道“趴在地上,趴在地上。你不站住的話我就揍你的臉”。

隨後,一名警察將這名非裔女性按倒在地,還對她噴灑了胡椒噴霧。在警察將膝蓋靠近她的脖子時,這名女子還大聲喊叫“無法呼吸”。事件發生後,洛杉磯警方表示,兩名涉案警員正等待行政審查。

洛杉磯警方日前公開了此次事件的視頻,隨即引發當地社區不滿,許多人還計劃舉行抗議活動。當地公民瓦內特·庫洛斯表示:“作為社區里的非裔居民,我們已經厭倦了生活在對警察的恐懼之中。”

根據美國“警察暴力地圖”網站統計,2013年至2022年,美國每年死於警察暴力的人數都在1000人以上,平均每天有超過3人因警察暴力執法身亡。警察暴力深受美國種族歧視痼疾的影響。根植於數百年來白人至上的文化,美國政治、經濟、社會制度對非裔等少數族裔充滿歧視和排斥,在執法領域尤為嚴重。(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