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智利14歲留美學生遭警察誤殺:死在母親懷里 父親赴美要求正義

分享到:
2021-12-29 17:2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23日,一名智利14歲女留學生瓦倫蒂娜在美國洛杉磯商店內遭執勤警察誤殺。瓦倫蒂娜的父母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譴責美國警察的暴力行徑,要求為無辜死去的女兒伸張正義。

瓦倫蒂娜的父母要求伸張正義

據埃菲通訊社28日報道,智利籍14歲留學生瓦倫蒂娜·奧利拉納·佩拉爾塔於6個月前隨母親索萊達來到美國。12月23日當天,她和母親到商場選購聖誕節衣服。美國警方開展抓捕行動時,她們待在試衣間里,當時母女兩人坐在椅子上相擁安慰彼此,突然子彈穿過牆壁射中瓦倫蒂娜,二人摔倒在地,索萊達看著女兒死在自己懷中。索萊達在會上傷心表示:“親眼看著自己的孩子死在臂彎里,是世上最痛苦的事。”

瓦倫蒂娜的父親胡安聽聞女兒不幸去世的消息後,從智利聖地亞哥趕往美國洛杉磯,他仍不能從失去女兒的傷痛中走出來。胡安指出,女兒當初不願意回到智利,是因為她認為“美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也是充滿機會的國家”。胡安表示現在自己要為女兒爭取正義,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12月23日,洛杉磯一名男子在商場內試圖襲擊一名女性,警方趕往現場後向嫌疑人開火。據現場視頻顯示,警方朝男子射擊了三發子彈,至少一枚子彈穿過了瓦倫蒂娜和母親所在的試衣間牆壁。加利福尼亞州檢方正在對誤殺一事展開調查,目前開槍警察身份信息尚未公佈,警局稱該名警察正在帶薪休假,等待接受調查。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